Meta將停止向美國新聞出版商支付費用 三年實驗以失敗告終

隨着 Facebook 與 Instagram 的戰略調整,母公司 Meta 也停止了向美國出版商支付相關費用。外媒報道稱,在過去三年的“實驗期”,Meta 為這筆交易花費近 1.05 億美元(另有 9000 萬美元的新聞視頻),其中就有向《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 CNN 的支付的 1000 萬 / 2000 萬 / 300 萬美元。

Meta將停止向美國新聞出版商支付費用 三年實驗以失敗告終

正如您可能已經聽說的那樣,未來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將大量依賴 AI 策劃的創作者內容。

而 Facebook 幾年前推出的 News Tab 項目,似乎不再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華爾街日報》此前報道稱,在監管壓力下,Facebook 等互聯網巨頭對為新聞付費的熱情有所減弱。

此外據一位消息人士所述,付費新聞推送是一場‘最終沒有得到回報的實驗’。

某未透露姓名的 Facebook 發言人在致 Axios 的一份聲明中稱:

公司於三年前簽署協議,以測試在美國為 Facebook News 添加更多新聞鏈接。

然而現實表明,在未能迎合用戶偏好的領域過度投資,引入的這些變化是毫無意義的。

據悉,當 Facebook 於 2019 年推出“新聞”標籤時,曾強調“由記者團隊精挑細選”的頭條推送。

原本該社交網絡巨頭希望藉此規避假新聞等傳播陷阱,但遺憾還是敗給了現實。畢竟平台對用戶偏好的定製,可能因不同的對象受眾而異。

此外 Instagram 對 TikTok 的模仿嘗試,最終也是以失敗告終。

(0)
上一篇 2022-07-29 15:21
下一篇 2022-07-29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