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之外的親密關係:事關人類的生存與幸福

如果人類希望成為星際物種,在宇宙中進行長途旅行,那在太空中就難免會發生“愛”和“性”。不過,現在的太空機構似乎都還沒有做好準備。殖民火星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等國家機構和私人太空公司的目標之一,他們還希望將人類送入更深遠的太空,執行長期任務。不過,對於如何解決宇航員或未來太空居民的親密需求和性需求,這些機構目前都還沒有很好的方案。

地球之外的親密關係:事關人類的生存與幸福

這種情況是不能接受的。如果我們希望在新的星球上定居,並繼續在宇宙中擴張,我們就需要做出改變——學會如何安全地繁育後代,並在太空中建立愉悅的親密生活。不過,為了成功做到這一點,我們還需要太空機構採用一個新的視角來看待太空探索:將人類視為具有需求和慾望的整體。

在探索人類性心理學並研究太空中人類的心理社會因素時,有研究者建議,新的太空計劃有必要擁抱一門新的學科:太空性學,即對地外親密行為和性行為的綜合科學研究。

最後的親密邊界

愛和性是人類生活的中心。儘管如此,各國政府和民間的太空組織在不斷推進對國際空間站(ISS)、月球和火星的長期任務的同時,都沒有任何具體的研究和計劃來解決人類在太空中的親密關係問題。將火星漫遊車送上另一個星球或將億萬富翁送入軌道是一回事,而將人類送往太空並長期居住和生活則是另一回事。

從現實生活的角度,火箭科學或許能將我們帶到外太空,但人類關係將決定我們作為一個太空文明能否存續並繁榮。因此,限制太空中的親密行為可能會危及宇航員的精神和性健康,影響團隊的表現和任務的成功。另一方面,太空中的親密行為可以幫助人類更好地適應太空生活,並提高未來太空居民的福祉。

對今天的人類而言,太空依然是一個充滿威脅的環境,在航天器、空間站或定居點的生活會對人類的親密關係構成重大挑戰。這些挑戰包括輻射暴露、重力變化、社會隔絕和生活在偏遠、封閉居住點的心理壓力。在不久的將來,太空生活可能還會限制親密伴侶的接觸,限制隱私,並加劇宇航員在危險條件下合作時的緊張關係。

然而,到目前為止,幾乎所有的太空計劃都完全忽略了太空中的親密關係問題。與此相關的少數研究也主要集中在輻射和微重力(或超重力)對動物(包括嚙齒動物、兩棲動物和昆蟲等)繁殖的影響。

愉悅與禁忌

對人類而言,性行為不僅僅是為了繁衍後代,它還包括複雜的心理、情感和關係動態。人們追求愛和性也是為了樂趣和愉悅。因此,在太空探索中,人類需要有勇氣來誠實和全面地面對人類的親密需求,並給出解決方案。

禁慾不是一個可行的選項。相反,為自慰或伴侶性行為提供便利可能更有助於宇航員放鬆,使他們獲得更好的睡眠並減輕疼痛。這還可以幫助他們建立和維持浪漫的親密關係,並適應太空生活。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解決人類在太空生活中的性學問題還有助於打擊性別歧視、性暴力或性騷擾。不幸的是,目前這些問題仍然普遍存在於科學和軍事領域——太空計劃的兩大支柱。

由於禁忌和保守的性觀念,一些組織可能會忽略太空生活需要親密關係和性的現實,也可能認為這不是問題,或者有更緊迫的事情要處理。但是,這種態度缺乏遠見,因為創造高質量的科學成果需要時間和資源,而性健康——包括性愉悅——越來越被認為是一項人權。

因此,一個越來越明顯的趨勢是,太空機構和私營公司可能要對他們送入太空的人的性和生殖健康負責。當災難發生時,那些向保守資助方屈服的太空組織很可能會以一種非常公開和媒體推動的方式,為他們的不作為付出代價。

地球之外的親密關係

為了推動人類向深空的探索步伐,太空組織必須停止迴避性話題,並充分認識到愛、性和親密關係在人類生活中的重要性。因此,一些研究者呼籲將“太空性學”發展為一個科學領域或研究項目:其目的不僅是研究太空中的性,還研究如何設計與太空生活有關的系統、定居點和訓練項目,讓人類在地球家園以外仍然能夠享受親密行為。

(0)
上一篇 2021-09-29 10:50
下一篇 2021-09-29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