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完成5G毫米波全部測試:單人峰值下載超過7Gbps

近日,在中國信通院IMT-2020(5G)推進組的指導下,華為完成了5G毫米波基站全部功能和外場性能測試項目,DDDSU幀結構下單用戶下行峰值速率超過了驚人的7Gbps!在功能測試中,華為完成了SA獨立組網下的單載波200MHz大帶寬,DDDSU和DSUUU的靈活幀結構,毫米波下行4×200MHz和上行2×200MHz頻段內CA載波聚合,毫米波與3.5GHz頻段的高低頻NR-CA等多個測試項目。

華為完成5G毫米波全部測試:單人峰值下載超過7Gbps

單載波200MHz大帶寬可大幅提升UE峰值速率,最大化發揮毫米波優勢。

早在2020年9月,國內各運營商、各主流設備廠商、終端廠商就在毫米波單載波帶寬應用標準上達成額一致,要求基站、終端必選支持200MHz載波帶寬。

高低頻NR-CA可同時發揮毫米波帶寬大、3.5GHz覆蓋好的優勢,可以保證連續、高速率的4G體驗,是5G高低頻協同的主流技術方向。

一方面,它更接近於射頻側的信號處理,能夠及時感知信號波動,從而基站能夠更好得做分流和調度,提升傳輸效率。

另一方面,它可以同時支持NSA和SA組網架構,網絡架構和演進十分靈活。

再者,考慮到Sub 6GHz各頻段間已採用CA技術的基礎,高低頻NR-CA有利於架構和分流點統一,使能全頻段5G組網演進。

華為攜手行業夥伴完成了全球首個5G高低頻NR-CA測試,為毫米波未來大規模商用邁出堅實一步。

在外場吞吐率性能測試中,採用DDDSU幀結構,4×200MHz毫米波頻段單用戶下行峰值速率大於7Gbps,加上3.5GHz頻段總峰值速率達8.6Gbps,達到理論峰值。

通過MU-MIMO技術,4T4R基站的小區下行峰值速率大於12Gbps。

採用DSUUU幀結構,4×200MHz毫米波頻段單用戶下行峰值速率超過2.7Gbps,加上3.5GHz頻段總峰值速率超過4Gbps,接近理論峰值。

2×200MHz頻段單用戶上行峰值速率達到2Gbps,加上3.5GHz頻段總峰值速率2.3-2.4Gbps,小區上行峰值速率大於7.5Gbps

(0)
上一篇 2021-12-16 17:47
下一篇 2021-12-16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