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法令 包含iPhone在內的消費電子設備2024年底前必須採用USB-C接口

歐洲議會今天以壓倒性的票數支持在2024年底前強制將USB-C作為包括iPhone和AirPods在內的各種消費電子設備的通用充電端口。這項被稱為指令的提案迫使所有在歐洲銷售產品的消費電子製造商確保其生產的電子設備具有USB-C端口。

歐盟通過法令 包含iPhone在內的消費電子設備2024年底前必須採用USB-C接口

這種”通用端口”將是世界上第一個以法律形式確定的標準,特別是對蘋果公司的影響,因為它在許多設備上廣泛使用Lightning連接器而不是USB-C。歐洲議會議員聲稱,此舉將減少電子廢物,解決產品的可持續性,並使不同設備的使用更加方便。

歐洲議會今天早些時候發布的一份新聞稿指出:

到2024年底,所有在歐盟銷售的手機、平板電腦和相機都必須配備USB Type-C充電端口。從2026年春季開始,這項義務將擴展到筆記本電腦。周二全會以602票贊成、13票反對和8票棄權通過的這項新法律,是歐盟為減少電子垃圾和授權消費者做出更可持續的選擇所做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

根據新規則,消費者在每次購買新設備時將不再需要不同的充電器,因為他們將能夠使用一個單一的充電器,用於整個系列的小型和中型便攜式電子設備。

無論製造商是誰,所有新的手機、平板電腦、數碼相機、耳機和耳麥、手持電子遊戲機和便攜式揚聲器、電子閱讀器、鍵盤、鼠標、便攜式導航系統、耳塞和筆記本電腦,只要是通過有線電纜充電的,操作功率100瓦以內的,都必須配備USB Type-C端口。所有支持快速充電的設備也將具有相同的充電速度,允許用戶用任何兼容的充電器以相同的速度為他們的設備充電。

但指令豁免將適用於那些機身太小而無法提供USB-C端口的設備,如智能手錶、健康追蹤器和一些運動設備,但預計隨着時間的推移,該立法將擴大到其他設備。公司還必須確保專用標籤明確告知消費者他們購買的設備的充電特性。

歐盟通過法令 包含iPhone在內的消費電子設備2024年底前必須採用USB-C接口

此外,隨着技術的不斷發展,歐盟試圖確保無線充電解決方案具有互操作性。該指令授權歐盟委員會在2024年底前制定委託法案,迫使公司使其定製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更加開放並滿足互操作性標準,幫助消費者避免被鎖定在專有的充電協議中,同時防止碎片化並減少浪費。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包括蘋果用於iPhone和AirPods的MagSafe充電系統,因為它是基於Qi無線充電標準的。

現在,歐洲理事會必須批准該指令,以便它能在歐盟官方公報上公布。指令將在歐盟官方公報公布后20天開始生效,其要求將在24個月後開始適用於新設備。在申請日期前上市的產品將被豁免,並可在此後繼續銷售。

2018年,歐盟委員會試圖就這一問題達成最終決議,但它未能成為法律。當時,蘋果公司警告說,強迫行業使用共同的充電端口將扼殺創新,並造成電子廢物,因為消費者將被迫改用新的電纜。歐盟的努力在去年重新開始,歐盟委員會帶頭更新了該指令的版本。4月,內部市場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投票支持該指令,有43票贊成,只有2票反對。6月,歐盟內部市場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達成協議,向歐洲議會提交該指令。

(0)
上一篇 2022-10-04 19:22
下一篇 2022-10-04 2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