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結束紙質英鎊流通 全部更換為聚合物材質

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表示,明年將取消所有流通的紙幣鈔票,換成由聚合物材質製成的“塑料”鈔票。英國從1695年開始使用紙幣鈔票,到現在已經有了300多年的歷史。英鎊作為英國國家貨幣,流通中的紙幣有5、10、20和50面額的英鎊,另有1、2、5、10、20、50新便士及1英鎊、2英鎊的鑄幣。

英國將結束紙質英鎊流通 全部更換為聚合物材質

但是從2015年開始,舊式紙幣正在被聚合物鈔票所替代。其中,5英鎊是第一批被淘汰的紙幣,而50英鎊的紙幣到了今年6月份也開始被聚合物鈔票所替代。

截止目前,英國市面上流通的紙幣僅僅剩下20英鎊和50英鎊的面額。不過,根據英格蘭銀行的說法,這將是英國人最後能使用紙幣的最後一個聖誕節。

日前,英格蘭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想必大家都在為聖誕節做準備,希望大家能夠在2022年9月30日之前,將手中的紙幣花掉,因為此後紙幣將不能夠繼續流通,只能使用新版的聚合物鈔票。

根據推動紙幣改革的前央行行長馬克·卡尼(Mark Carney)的說法,聚合物鈔票比紙質鈔票更安全、耐用。與紙幣相比,聚合物鈔票更難仿造,使用時間也將是紙質鈔票的2倍多。

(0)
上一篇 2021-12-16 17:47
下一篇 2021-12-16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