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搶默認瀏覽器:微軟通過周二累積更新屏蔽了EdgeDeflector

在周二向 Windows 10 / 11 操作系統用戶推送的 KB5008212 / KB5008215 累積更新中,微軟也悄然引入了對 EdgeDeflector 的屏蔽措施。大約一個月前,該公司開始阻止其它應用程序接管 microsoft-edge:// 協議,以強制用戶通過 Edge 來體驗 Windows Search Console 搜索控制台、通過 Your Phone 分享的鏈接、Cortana 人工智能助理、新聞和興趣等功能。

爭搶默認瀏覽器:微軟通過周二累積更新屏蔽了EdgeDeflector

當時微軟正在面向 Windows 11 Insider 測試者們提供小範圍體驗,不過通過周二的 KB5008212 / KB5008215 累積更新,現相關功能已正式向廣大 Windows 10 / 11 用戶推出。

安裝累積更新后,用戶為 microsoft-edge:// 協議指定的備用程序選項(比如 EdgeDeflector)將被剔除。

當你再次打開此類鏈接(如新聞和興趣)時,將需要選擇一款不同的默認應用程序。

然而當前唯一可用的就是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另一個所謂的‘在商店中搜索應用程序’的選項毫無用處。

爭搶默認瀏覽器:微軟通過周二累積更新屏蔽了EdgeDeflector

今年早些時候,微軟曾表示希望為廣大用戶提供可預測的端到端體驗,同時為 Edge 保留對 microsoft-edge:// 協議的支持。

Windows 平台對應用程序和服務的啟用持開放態度,包括各種 Web 瀏覽器。

與此同時,微軟還在 Windows 10 / 11 中提供了某些端到端的客戶體驗。

以任務欄上的搜索體驗為例,它們一開始就不是為了重定向而設計的。

其實當微軟放話稱“當意識到重定向不當,於是考慮推出修補程序”時,就已經暗示了 Windows 用戶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遇到麻煩。

爭搶默認瀏覽器:微軟通過周二累積更新屏蔽了EdgeDeflector

作為 EdgeDeflector 的替代應用程序,現在有個 MSEdgeRedirect(Github)。與前者類似,其允許用戶將新聞、搜索和天氣結果,重定向至用戶指定的默認瀏覽器。

不同的是,MSEdgeRedirect,這款應用程序會過濾 Microsoft Edge 進程的命令行參數、並將其傳遞到默認瀏覽器。

由於並不與 microsoft-edge:// 協議掛鈎,所以 MSEdgeRedirect 將來有望具有更高的修改彈性。

更棒的是,只要程序在後台運行(可在系統托盤上看到圖標),即可實現相關操作。怕麻煩的用戶,也可選擇讓它在啟動時自動運行。

相關文章:

神仙鬥法:MSEdgeRedirect又成突破微軟第三方瀏覽器限制新選擇

(0)
上一篇 2021-12-16 17:48
下一篇 2021-12-16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