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烹飪協會發布《外賣智能取餐櫃管理規範》等團體標準

中國烹飪協會12月10日在北京發布三項團體標準和一項協會指導性文件,分別為《外賣智能取餐櫃管理規範》《“百合花”餐飲業食品安全和營養管理體系要求》《團餐項目管理師職業能力評價規範》和《輕食餐飲發展指南》。

發布會現場。中國烹飪協會供圖
發布會現場。中國烹飪協會供圖

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傅龍成介紹,其涉及內容涵蓋了規範操作、體系要求和人才建設三大方面。共有20餘家單位參與了標準和文件的起草。

其中,《外賣智能取餐櫃管理規範》成為當日會上媒體關注重點。據悉,外賣智能取餐櫃為存儲食品的硬件設施,但其使用仍在開始階段,屬於新興設備。該標準由中國烹飪協會聯合多方共同起草。

因目前對於智能取餐櫃的具體操作尚沒有明確法規標準指引,起草組參考了《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範》《商品無接觸配送服務規範》等法規要求,結合行業使用企業、專家學者的意見,對於取餐櫃本身應達到的功能及質量要求做了詳細說明。同時,為便於使用者參照執行,標準中對於使用流程進行了一一說明。

(0)
上一篇 2021-12-12 01:24
下一篇 2021-12-12 0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