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發13頁清單 證明馬斯克同樣愛打官司,後者這樣回應

9月30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二,特斯拉和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炮轟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及其公司,指責他們經常利用法律體系減緩SpaceX項目取得進展。

幾個小時后,亞馬遜發布了長達13頁的PDF文件,其中列出了SpaceX多年來提起的訴訟、政府請願書和其他法律行動。亞馬遜正在開發與SpaceX競爭的衛星互聯網項目。

亞馬遜衛星部門Project Kuiper發言人稱:“附件中列出了SpaceX就採購問題起訴美國政府並抗議各種政府決定的諸多案例。他們自己的歷史記錄表明,SpaceX的立場與最近其他採取類似行動的公司沒有太大不同。”

亞馬遜發13頁清單 證明馬斯克同樣愛打官司,後者這樣回應

這份清單確實包含了SpaceX提起的多起訴訟,其中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2004年,當時馬斯克還在努力幫助這家初創公司起步。但它也包括更多的程序性行動,比如SpaceX就政府應該如何為衛星通信分配某些頻段提交了意見。而且隨着SpaceX開始建設其星鏈衛星網絡,這種倡導活動也有所增加。

總體來看,亞馬遜列出的清單記錄了SpaceX的39次行動,並可以分為三類:訴訟、向美國政府問責局(GAO)提出抗議以及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出反對意見。亞馬遜對SpaceX的每次行動都做了註釋,將表格延長到13頁。

亞馬遜發布清單后不久,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應稱:“SpaceX已經提起諸多訴訟要求‘允許’競爭,而貝索斯及其太空公司藍色起源提起的訴訟卻是要求停止競爭。”

這份清單提供了一個窗口,讓我們可以看到貝索斯公司如何密切跟蹤和評估SpaceX的行動,因為雙方試圖在新興衛星互聯網市場上展開競爭。

這也不是亞馬遜編製的唯一清單。本月早些時候,在提交給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文件中,該公司列出了其認為馬斯克和SpaceX扭曲或違反政府規定的多個案例。

亞馬遜在文件中寫道:“試圖讓馬斯克領導的公司遵守飛行規則?這是根本行不通的。”該公司指的是馬斯克抱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監管結構拖慢了SpaceX的運營程序。

文件中繼續寫道:“試圖讓以馬斯克為首的公司遵守健康和安全規則?這也行不通。”這暗指馬斯克對政府官員的不滿,這些官員曾試圖讓特斯拉工廠關閉以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

在周二的Code Conference上,馬斯克特別提到了貝索斯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後者正在起訴美國宇航局(NASA)將月球着陸器合同授予SpaceX。他說:“無論你的律師有多優秀,你都不能靠起訴登上月球。”

馬斯克最近也批評亞馬遜在衛星互聯網領域採取的法律行動。今年8月,在亞馬遜抗議星鏈項目擴張后,馬斯克也曾以貝索斯辭去亞馬遜首席執行官一職為由加以諷刺,稱其“退休就是為了方便對SpaceX提起訴訟”。

SpaceX和藍色起源都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09-30 08:46
下一篇 2021-09-30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