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春發布的Fedora 36將默認改用Wayland運行NVIDIA專有驅動

目前在默認情況下,大部分軟件組件都是通過現代化的、基於 GBM 的 Wayland Compositor 來運行 NVIDIA 的專有驅動堆棧,其中也包括對 XWayland 的支持。不過現階段,Fedora Workstation 仍然默認使用基於 X.Org 的會話。而計劃明年春天發布的 Fedora 36,團隊計劃也改用基於 Wayland 的桌面。

vbumywak.webp

一段時間以來,Fedora Workstation 已經成功地默認使用了基於 Wayland 的 GNOME Shell 桌面,但是由於 NVIDIA 專有的驅動程序,他們一直在使用 X.Org 會話。由於 NVIDIA 495 系列驅動程序引入了 GBM 支持,並對加速 XWayland 等進行了其他改進,在日常基於 Wayland 的桌面使用中運行 NVIDIA 的專有驅動程序棧變得可行。

X.Org 上的 GNOME 將繼續提供給那些需要它的人,而今天提交的F36修改提案將調整 GDM 的 udev 規則,這樣那些使用 NVIDIA 495 系列或更新版本的人將默認看到 Wayland 會話。

Fedora 36 將於 4 月發布,現在希望能夠全面使用 Wayland…… 隨着英偉達的專有驅動程序棧現在與Wayland配合得很好,2022年可以看到X.Org/X11會話支持在Linux生態系統中進一步消退。

(0)
上一篇 2021-12-08 08:02
下一篇 2021-12-08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