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肉企稱遭黑客攻擊矛頭直指俄羅斯 俄方:可通過官方渠道解決

世界肉類加工企業巨頭JBS股份有限公司美國分部——JBS美國食品加工公司近日稱,該公司遭到黑客攻擊,並向美國政府報告稱這次攻擊可能來自俄羅斯的一個組織。美國政府就此將矛頭指向俄羅斯。

對此,俄羅斯媒體指出,美國政府這是在沒有提供證據的情況下,就將責任推向俄羅斯,企圖讓俄羅斯政府對此負責。3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美國方面如有疑問,可以通過官方渠道解決。

扎哈羅娃說,如果美國方面懷疑俄羅斯在針對JBS公司的黑客攻擊中扮演的角色,可以通過現有的官方渠道和相應機制,提出申請進行解決。此前,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於2日表示,針對此次事件,俄美雙方已經通過外交途徑進行接觸。對於實施黑客攻擊的人員,俄羅斯方面並不掌握相關信息。

美國肉企稱遭黑客攻擊矛頭直指俄羅斯 俄方:可通過官方渠道解決

美國司法部3日表示,由於擔心黑客攻擊勒索贖金案件在美國全國範圍內構成的威脅日益增加,所以考慮將以處理恐怖主義案件的的方式,來調查處理這類勒索案件。

此前美國就曾對俄羅斯進行過類似網絡攻擊的指責,遭到俄羅斯方面明確否認,俄方指出美方的指責毫無根據。 

(0)
上一篇 2021-06-04 21:32
下一篇 2021-06-04 2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