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最新視頻展示令人驚嘆的哈勃星雲圖像

多年來,哈勃太空望遠鏡已經拍攝了數百張關於我們宇宙中不同種類的不可思議的星雲的圖像。星雲是太空中巨大的灰塵和氣體雲。有不同類型的星雲,從恆星在引力壓力下誕生的地方到垂死的恆星拋出的膨脹的氣體殘餘物。

ezgif-5-ac0a8dd0e22a.gif

哈勃高級項目科學家Jennifer Wiseman博士帶領我們參觀了宇宙中一些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星雲。

視頻轉錄:

多年來,哈勃太空望遠鏡已經拍攝了數百張我們宇宙中不同種類的不可思議的星雲的圖像。

星雲是空間中巨大的灰塵和氣體雲。有不同類型的星雲,從恆星在引力壓力下誕生的地方到垂死的恆星拋出的膨脹的氣體殘餘物。

著名的獵戶座星雲是一個只有1500光年遠的恆星形成區,使它成為離地球最近的大型恆星形成區。因為它是如此明亮和突出,位於獵戶座的下方,這個星雲是我們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對於那些擁有望遠鏡的人來說,它也提供了窺視恆星誕生的絕佳機會。

這個星雲是一個巨大的塵埃和氣體雲,大量的新星在這裡誕生。它明亮的中心區域是四顆巨大的、年輕的恆星的家,它們塑造了這個星雲。

這四顆巨大的恆星被稱為”梯形”,因為它們呈梯形排列。這些恆星釋放出的紫外線在星雲中形成了一個空洞,擾亂了數百顆小恆星的生長。

這張驚人的哈勃圖像提供了有史以來獵戶座星雲最清晰的視圖。這張拼接圖使用了哈勃520次不同的曝光,以多種波長的光線拍攝而成,包含了超過10億個像素。該圖像的橙色代表氫,綠色代表氧,紅色代表硫和在紅外光下的觀察。

當獵戶座星雲正在創造新的恆星時,其他星雲則是由老化和死亡的恆星造成的。

這張貓眼星雲的圖片顯示了一個由11個甚至更多同心環組成的“牛眼”圖案。每個”環”實際上是投射到天空中的球形氣泡的邊緣–這就是它的外邊緣看起來很亮的原因。

觀察結果表明,貓眼是在一顆中型恆星以1500年的間隔噴射出其質量的一系列脈衝時產生的。這些抽搐產生了塵埃殼,在垂死的恆星周圍形成了分層的、同心的結構。

從哈勃上看,就像看到一個被切成兩半的洋蔥,每個皮層都顯示為一個環。每個殼所包含的質量相當於我們太陽系中所有行星的總和。

然後,還有超新星的殘骸,比如蟹狀星雲。這些星雲是由爆炸的恆星的碎片組成的。

在公元1054年,中國的天文學家記錄了一顆”客星”,甚至在白天的天空中也能看到,持續了將近一個月。他們觀察到的這顆”客星”實際上是創造蟹狀星雲的超新星爆炸。

今天,蟹狀星雲作為那個暴力事件的一個6光年寬的殘留物仍然可見。

這個蟹狀星雲的大型拼接圖是由哈勃在三個月內拍攝的24張單獨的曝光照片組合而成。橙色的絲狀物是恆星破損的殘骸,主要由氫組成。綠色是硫磺,紅色表示雙電離氧。

這些元素是在超新星爆炸過程中排出的。爆炸后的恆星剩下的超密集核心,作為一顆快速旋轉的中子星留在蟹狀星雲的中心。電子以近乎光速的速度圍繞着恆星的磁場線旋轉,在星雲的內部產生了陰森的藍光。

中子星就像一個燈塔,噴射出雙束輻射,使它在旋轉時看起來每秒脈衝30次。

星雲是我們宇宙中最美麗的一些天體。它們令人難以置信的形狀和顏色將永遠激勵着人類繼續仰望星空。有了像哈勃太空望遠鏡這樣的儀器,我們將繼續能夠揭開宇宙的許多奧秘。

(0)
上一篇 2021-12-04 09:21
下一篇 2021-12-04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