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涉性侵男員工曾去字節面試 已被無限期終止招聘流程

8月9日,有網友稱,阿里巴巴“女員工被侵犯”事件的涉事男員工王某(花名“曲一”),曾去字節跳動面試,過了一面。網友爆料稱,“那些壓着事情的領導就是想拖到跳槽完成,然後跟那個女性說已處理吧,字節在這方面能不能想想辦法,當時一面和hr事發前全都不知道……以後入職周期或者背調等環節有沒有辦法處理下。”

阿里涉性侵男員工曾去字節面試 已被無限期終止招聘流程

對此,字節跳動相關HR回應稱,經核查,該涉事人確實在字節跳動某崗位的招聘流程當中,且通過了第一輪初篩,在核查后,已經第一時間在人才庫中備註了情況,並無限期終止該候選人招聘流程。

字節跳動HR表示,如其違背法律、道德事件有明確結論,會將該候選人加入黑名單,永不錄用。

截至發稿,阿里巴巴方面對上述消息暫無回應。

8月7日,阿里巴巴女員工被侵害一事在網上引發熱議。有網絡發帖稱,阿里巴巴一位女員工在颱風天被強制安排出差、被灌酒、被當地商戶猥褻、后被其直屬領導侵犯。

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在阿里內網公布了“女員工被侵犯”的階段性內部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同城零售事業群總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辭職,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資源官童文紅記過處分,涉事男員工被辭退,永不錄用,其是否存在違法行為,警方正在調查取證。

(0)
上一篇 2021-08-09 14:26
下一篇 2021-08-09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