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顯示:過去十年中 美國“絕望的疾病”診斷率急劇增加

據外媒報道,在線雜誌《BMJ Open》上發表的一項對健康保險索賠數據的分析顯示藥物濫用、酒精依賴以及自殺的想法和行為等“絕望的疾病”在過去十年中在美國急劇增加。分析顯示,它們現在影響到所有年齡段,2009年至2018年期間,18歲以下的自殺想法和行為激增了287%,18-34歲的自殺想法和行為激增了210%。

分析顯示:過去十年中 美國“絕望的疾病”診斷率急劇增加

在2015年至2017年期間,美國的預期壽命逐年下降,這是自1915-18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下降。而1999年至2015年期間,中年白人非西班牙裔男性和女性的死亡人數急劇上升。這些過早死亡主要歸因於意外過量、與酒精有關的疾病和自殺。

這種 “絕望的死亡 “與幾十年來工人的經濟衰退相吻合,特別是那些教育程度低的工人;社會安全網的喪失;以及美國工資和家庭收入的停滯或下降,所有這些都被認為促成了日益增長的絕望感。研究人員說,絕望可能反過來引發情緒、行為、甚至生物變化,增加疾病的可能性,這些疾病可能會發展並最終導致絕望的死亡。

bmjopen-2020-October-10-10--F1.medium.gif

為了描述過去十年中絕望症的趨勢並確定相關的人口風險因素,他們利用了從美國大型健康保險公司Highmark提取的詳細索賠數據。Highmark公司的成員集中在受絕望症死亡影響過大的幾個州。賓夕法尼亞州;西弗吉尼亞州;和特拉華州。

研究人員總共分析了2007年至2018年期間加入Highmark健康保險計劃的1200萬人的信息,這些人都有有效的資料存檔。

“絕望的疾病”被定義為與酒精依賴、藥物濫用和自殺想法/行為有關的診斷,並在以下年齡組中進行分析:12個月以下;1-17歲;18-34歲;35-54歲;55-75歲;以及75歲以上。總的來說,每20人中有1人(515,830人;略高於4%)在監測期間的某個時候被診斷出患有至少一種“絕望的疾病”。大約58.5%是男性,平均年齡為36歲。

其中,超過一半(54%)被診斷為酒精相關疾病;略高於44%被診斷為藥物相關疾病;略高於16%被診斷為自殺念頭/行為。只有不到13%的人被診斷患有一種以上的絕望疾病。

2009年至2018年期間,絕望症的診斷率增加了68%。與酒精有關、與藥物有關和與自殺有關的診斷率分別增加了37%、94%和170%。在55-74歲的人中,與酒精和藥物有關的診斷增加最多,分別為59%和172%。

在嬰兒中,與藥物有關的診斷,可歸因於與母親藥物濫用有關的新生兒戒斷綜合症–例如阿片類藥物成癮–上升了114%。

雖然與自殺有關的診斷的絕對數字低於其他類型的絕望疾病,但相對增長幅度很大。在1-17歲的人中,該比率增加了287%,在18-34歲的人中增加了210%。所有其他年齡組的人都出現了至少70%的相對增加。

“絕望的疾病”的診斷與所有年齡組的男性和女性的共存狀況的得分明顯較高,焦慮和情緒障礙的比率較高,以及精神分裂症。

研究人員承認,不可能從索賠數據中找出潛在的影響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此外,鑒於美國估計有8700萬工作的成年人沒有保險或保險不足,很難衡量絕望症的真正範圍。儘管如此,他們敦促:”雖然阿片類藥物危機仍然是公共衛生的首要任務,但必須同時解決與酒精有關的診斷和自殺的平行上升問題。”

(0)
上一篇 2021-05-20 12:08
下一篇 2021-05-20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