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U-Bot機器人:能在穿過農作物時殺死雜草

雖然人工鋤除作物上的雜草可能非常耗時耗力,但用除草劑噴洒這些作物絕對不是環保的做法。目前,一個德國財團正在開發第三種選擇–AMU-Bot除草機器人該機器人踩着毛毛蟲式的踏板前進,能自主地在果園、菜地或樹木苗圃的植物行中上下移動。

amu-bot1.webp

它利用板載LiDAR掃描儀在這些行之間停留並在看到每行的結束位置能夠轉過身來並沿着下一行前進。

儘管AMU-Bot不能夠識別特定類型的植物,但它能區分農作物和其他不應該存在的植物–即雜草。當發現後者時,機器人會放下一個旋轉耙攪動土壤從而將這些植物連根拔起。

在處理生長在行間的雜草時,當機器人向前移動時,只需將耙子放在機器人的正前方。而另一邊,如果發現有雜草生長在機器人旁邊一行的作物植物之間機器就會停下來並將耙子側移到缺口處。

AMU-Bot機器人:能在穿過農作物時殺死雜草

AMU-Bot項目由德國聯邦農業和食品局資助,弗勞恩霍夫製造工程和自動化研究所參與協調。眼下,博世正在為這個機器人開發導航和傳感系統,農業機器人公司KommTek負責履帶式驅動系統開發。

目前還沒有關於AMU-Bot何時可以投入使用的消息。不過它可能要面臨一些競爭,因為其他機構組織正在開發使用激光和電脈衝殺死雜草的機器人。

(0)
上一篇 2021-12-03 08:42
下一篇 2021-12-03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