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頭巨型海獸浮出遼寧海域 畫面壯觀

6月19日清晨,楊先生和朋友乘坐快艇出海,到獐子島海域釣魚。當時,海面風平浪靜,天氣晴好。楊先生突然看到,遠處的海面上,浮上來幾頭身軀龐大的海獸“一頭,兩頭,總共有三頭!”海獸的頭頂有孔洞,噴出了水柱,同時伴有呼嘯聲。“好壯觀!”他連忙使用手機拍下了現場的一幕。

視頻顯示,三頭海獸魚貫而行,它們的脊背為黑色,“下巴”和腹部的皮膚為白色。楊先生說,它們在海面換氣的時間持續了幾分鐘,而後鑽入海里,看不見了。

)FPJIW3]H7H]DM2RBG{Q@X0.png

楊先生認為,它們的身份是虎鯨。“去年和前年的夏天,在海上碰見過虎鯨,外觀跟這次發現的‘大傢伙’非常像。”楊先生表示,包括虎鯨在內的各種鯨類屢次出現在大連海域,說明海洋生態環境越來越好,是一個積極的信號。

去年8月中旬,疑似虎鯨的成群海獸在大連老偏島海域出沒,在海中弓着身子魚貫而行,“淡定”地繞着老偏島遊了半圈后,朝着遠海的方向遊走了。

那麼,此次在獐子島海域出現的三頭海獸,真的是虎鯨嗎?

大連自然博物館副研究員孫峰長期從事鯨和海獸的研究工作。6月20日,他看過現場視頻后,給出了肯定的答案。雖然拍攝距離較遠,但從體色、背鰭和胸鰭來看,虎鯨的特徵比較明顯,因此可以確認它們就是虎鯨。

孫峰說,虎鯨俗稱逆戟鯨,廣泛分佈於全世界海域。它們性情兇猛,善於進攻獵物,是企鵝、海豹等動物的天敵。有時它們還襲擊其它鯨類,甚至是大白鯊。

虎鯨換氣時的水柱又粗又矮,不像鬚鯨那樣又細又高。虎鯨在海中的移動,一般與追蹤獵物或增加捕食率有關,時間通常在魚類產卵季與海豹的生產期。

孫峰說,虎鯨具有高度的社會性和複雜的社會結構,喜歡群居的生活,有兩三頭的小群,也有四五十頭的大群。虎鯨的一些複雜社會行為,如捕獵技巧和聲音交流,被認為是虎鯨擁有自己的文化的證據。

三頭巨型海獸浮出遼寧海域 畫面壯觀

三頭巨型海獸浮出遼寧海域 畫面壯觀

(0)
上一篇 2021-06-21 09:23
下一篇 2021-06-21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