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研發布9款車測評結果:僅奔馳A級部分得“良”

6月9日消息,剛剛,中保研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九款車型的碰撞測試結果,含2款轎車、6款SUV及1款MPV。值得一提的是,9款車型測評結果成績均較好,僅奔馳A級部分得“良”。

此次涉及的車型包含:北京奔馳A級、比亞迪漢、豐田威蘭達、上汽大眾途昂、北京現代勝達、天際ME7、比亞迪宋PLUS、吉利領克05、上汽乘用車榮威iMAX8,測評工作按照《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規程(C-IASI 2017版)》實施。

具體來看,在車內乘員安全指數方面,共有9款車型均獲得優秀(G)評價。在實車正面25%偏置碰撞工況中,獲得優秀評價的車型比例為100%。

實車側碰工況中,獲得優秀評價的車型比例為89%,側碰的車輛結構強度均表現為優秀(G),B柱與駕駛員座椅中線之間的距離均值為20.5cm,明顯高於獲得優秀評價的閾值(≥12.5cm)。在頂壓工況和揮鞭傷工況中,獲得優秀(G)評價的車型比例均為100%。

在耐撞性及維修經濟性指數方面,共有2款車型獲得一般(M),7款車型獲得較差(P)的評價。結構耐撞性得分方面,最高得分為6.00分(領克05和勝達車型),最低得分為3.50分,平均得分為4.83分。

維修經濟性得分方面,正碰最高得分為14分(勝達車型),尾碰最高得分為22分(途昂車型)。其中在正面低速碰撞測試中有3個車發生了氣囊起爆,最終結果直接評為較差。

在車外行人安全指數方面,總體上9款測評車型均獲得優秀(G)評價,平均得分率71%,明顯高於獲得優秀評價的閾值(行人保護總得分率≥65%)。這說明我國車企對行人保護的安全設計較為重視。

在車輛輔助安全方面,9款車型中僅有3款標配AEB和FCW功能,其中8款獲得優秀(G),1款獲得良好(A)評價。具體成績如下圖:

中保研發布9款車測評結果:僅奔馳A級部分得“良”

(0)
上一篇 2021-06-09 14:41
下一篇 2021-06-09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