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完成得州工廠關鍵項目審查 Model Y未來價格或再波動

北京時間12月2日消息,據報道,特斯拉已完成在美國得州Giga超級工廠的五大關鍵項目審查,其暢銷車型Model Y或投產在即,未來全系車型價格或將再次波動。據知情人士爆料,特斯拉目前已完成總裝、鑄造、車身本體、油漆和衝壓這五大關鍵項目的審查。

特斯拉完成得州工廠關鍵項目審查 Model Y未來價格或再波動

根據該公司上個月向得州建築委員會提交的五份文件,這些項目的總造價約為11億美元。有意思的是,這些文件還表明上述項目的目標完工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換句話說,得州Giga工廠真正投產應該在2022年初,不過特斯拉一貫講求效率,也許會給Model Y的鐵杆粉絲一個驚喜。

特斯拉完成得州工廠關鍵項目審查 Model Y未來價格或再波動

這五大項目的審查速度簡直可以與得州Giga工廠神一般的建設速度相媲美,得州許可和監管部門甚至在11月份結束之前,就表示已完成對該工廠所有5份關鍵項目申請的審查。據了解,整個審查過程用時僅10天。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到特斯拉另一個在建超級工廠柏林Giga,該項目在得州之前啟動,迄今在生產上已經準備好投產Model Y,但仍然在等待最終審批。

特斯拉完成得州工廠關鍵項目審查 Model Y未來價格或再波動

美國得州Giga工廠是特斯拉向全球市場擴張的關鍵組成部分,該公司有望在2021年實現年產100萬輛汽車的目標,而目前只有美國的弗里蒙特和中國的上海這兩家超級工廠在全速生產。因此,在得州和柏林Giga上線后,特斯拉的汽車生產和交付數量預計將大幅提高。

實際上,對消費者而言,得州Giga工廠投產不僅意味着交付周期縮短的可能性,還意味着價格的潛在變動。截至今年11月份,特斯拉8次上調Model Y系列車型的價格,又雙叒叕都不足以描述這款車型價格變動的頻率。今年1月,Model Y的起價為51200美元,到了11月,Model Y Long Range價格已提升至58900美元,Performance更是突破6萬關口,達到63990美元。得州Giga工廠投產究竟會給Model Y帶來怎樣的改變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1-12-02 17:40
下一篇 2021-12-02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