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以不同尋常的視角提供了全新好奇號火星車的自拍照

美國宇航局(NASA)的好奇號為我們帶來了一張新的自拍照,它既是關於紅色星球的風景,也是關於火星車的。NASA本周分享的這張圖片顯示,火星車位於中央,周圍是令人眼花繚亂的岩石。這張360度的自拍照是由好奇號機械臂末端的火星手透鏡成像儀在11月20日拍攝的81張圖片組成。

(U`O9LYHK}%`BGW`5)~DFK0.png

好奇號正在探索蓋爾隕石坑,任務是了解火星是否曾經適合微生物生命居住。在這張自拍照中,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標。漫遊車後面的岩石結構被稱為Greenheugh Pediment。右邊的一座山被命名為拉斐爾·納瓦羅-岡薩雷斯山,以紀念拉斐爾·納瓦羅-岡薩雷斯,他是好奇號任務的天體生物學家,於今年年初去世。

另一個重要的地點是火星車後面和左邊的一個U形開口。好奇號在繼續探索的過程中會朝那邊走。同時,好奇號的“同胞”漫遊車毅力號正在另一個火山口收集岩石樣本,而中國的祝融號漫遊車仍然活躍,這三輛火星車正在發回地質和大氣數據。

(0)
上一篇 2021-12-02 11:41
下一篇 2021-12-02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