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出新型內傷癒合晶片:能由病人的肌肉提供能量

據外媒報道,雖然我們已經聽說了電刺激可以加速傷口癒合,但電子設備本身通常不能被植入到軟組織中。不過,由於一種新型“壓電晶片”的開發,這種情況可能很快就會改變。
如果植入物太硬或太硬或是由有毒材料製成,身體的免疫系統就會將其視為異物。結果,它會被疤痕組織覆蓋並降低其功能。

研究人員開發出新型內傷癒合晶片:能由病人的肌肉提供能量

在Xudong Wang教授的帶領下,來自威斯康星大學的科學家們開發出了一種類似於補丁的組織刺激植入物,它可以解決這類問題。這種植入物被稱為壓電晶片,含有無毒氨基酸賴氨酸晶體。通過自組裝過程,這些晶體形成並排列在兩片柔性、生物相容性、可降解的聚合物聚乙烯醇(PVA)之間。

據了解,這種晶體是壓電的,所以這意味着它們在受到機械應力時會產生電荷。當一些晶體/PVA晶片被植入大鼠的胸部和腿部時,研究人員發現動物有規律的肌肉運動足以產生可測量的電輸出。可以想象,有一天,這種電流可以用來刺激鄰近受傷的人類患者的生物組織以幫助癒合過程。

此外,血液測試顯示,當晶片最終在老鼠體內溶解時,它們不會產生有害影響。

Wang表示:“我們相信,這項技術開啟了一系列巨大的可能性,它包括實時傳感、加速傷口和其他類型損傷的癒合以及電刺激治療疼痛和其他神經疾病。重要的是,我們的快速自組裝技術極大地降低了此類設備的成本,這有可能極大地擴大這種非常有前景的醫療干預形式的使用。”

Wang之前已經開發了一種摩擦電貼片,它可以放置在骨折的骨頭上幫助它們癒合,另外他還創造了一種刺激傷口的外部繃帶,它是由病人呼吸時胸部的運動提供動力的。

(0)
上一篇 2021-08-17 09:12
下一篇 2021-08-17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