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否認星鏈擠占太空空間 SpaceX還計劃發射數萬顆

北京時間12月30日消息,針對“星鏈”(Starlink)衛星在太空中佔據太多空間的批評,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反駁稱,近地軌道上可能有“數百億”個航天器運行的空間。

馬斯克否認星鏈擠占太空空間 SpaceX還計劃發射數萬顆

馬斯克在接受採訪時稱:“太空非常巨大,衛星卻很小。這不是我們以任何方式有效阻止他人的情形。我們沒有阻止任何人做任何事情,我們也不希望這樣做。”

馬斯克否認星鏈擠占太空空間 SpaceX還計劃發射數萬顆

他的這一表態是在回應歐洲航天局局長約瑟夫·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之前發出的警告。阿施巴赫稱,歐洲缺乏協調一致的行動意味着馬斯克正在“自己制定規則”。SpaceX已經為其“星鏈”寬帶網絡發射了近2000顆衛星,還計劃發射數萬顆。

外交部發言人證實,今年7月和10月,SpaceX發射的“星鏈”衛星先後兩次接近中國空間站。在此期間,中國航天員正在空間站內執行任務。出於安全考慮,中國空間站採取了緊急避碰措施。為維護航天員生命安全,中國政府於12月3日通過中國常駐維也納代表團向聯合國秘書長通報了上述危險情況和中方採取的措施,並請秘書長周知各締約國。

(0)
上一篇 2021-12-30 08:35
下一篇 2021-12-30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