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破壞力比核彈還強的巨大小行星正向我們飛來

巨大的太空岩石繼續威脅着地球,據悉,本月又有一顆大型小行星向地球飛來。如果發生小行星撞擊,其威力可能比核彈還要大。根據NASA的小行星追蹤器,2018 AH有華盛頓紀念碑那麼大,其路徑將在12月從地球附近經過。

900px-Asteroid_falling_to_Earth.jpg

資料圖

該機構表示,如果這顆小行星撞上地球,那麼它可能造成的破壞力遠遠超過原子彈。幸運的是,這顆小行星在經過時不太可能撞上地球,因為它目前的路徑使它在約450萬公里處經過。那是地球和月球之間距離的12倍多。

大規模小行星撞擊時間可能導致數百萬人死亡

雖然450萬公里並不完全接近,但2018 AH在過去曾更接近。早在2018年,它的路徑使它距離地球296758公里。這還不到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不過最糟糕的是,這顆小行星的昏暗程度使科學家幾乎不可能看到它的到來。

自第一次經過以來,沒有其他這麼大的小行星離地球這麼近,而且預計在2028年的某個時候之前都不會有。這顆小行星被稱為153814或2001 WN5,預計它也不會撞擊地球。然而它將在約249,000公裡外經過該行星。這甚至比2018 AH在近四年前第一次經過時還要近。幾周后,另一顆和埃菲爾鐵塔一樣高的小行星預計將經過地球,但它應該會轉向足夠遠的地方且不會造成任何損害。

不過,如果小行星撞擊發生則有可能會使數百萬人遭受破壞。通常情況下,可能很難猜測一顆小行星會造成多大的破壞。這個數字可能會根據大小和撞擊地點而發生很大的變化。然而像2018 AH這樣大小的小行星曾經撞擊過地球結果會是毀滅性的。

以往的小行星撞擊事件

1908年,一顆跟2018年AH差不多大小的小行星在俄羅斯的石泉通古斯河上方撞上了地球。許多人認為,這顆小行星的大小跟2018 AH大致相同,甚至可能更小。不過在小行星撞擊的時候,它產生了12百萬噸的爆炸。那次爆炸的影響在數千公里範圍內都能感受到和看到。

作為參考,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在廣島上空引爆的原子彈約為15千噸,而在長崎上空引爆的是20千噸的原子彈。幸運的是,通古斯加上空的撞擊(現在被稱為通古斯加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非常低。事實上,低到只有三個人被認為死於這次撞擊。

但損失仍是廣泛的。超8000萬棵樹被夷為平地,該地區周圍出現了27公里/時的風。據報道,這次撞擊引起了震顫和陣風,遠在印度尼西亞和華盛頓的人都能感覺到。

這一事件是歷史上有記錄的最大的小行星撞擊,儘管在過去10年裡,我們遭遇了其他更小的小行星撞擊。不過2018 AH約有190米寬,如果它發生撞擊將留下更大的破壞。值得慶幸的是,這並不是我們必須擔心的事情。此外,NASA已經在研究反小行星的措施如DART系統。

(0)
上一篇 2021-12-02 11:41
下一篇 2021-12-02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