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6.0 SMB3客戶端代碼帶來多通道性能改進

Linux CIFS/SMB3客戶端的更新在周日的Linux
6.0合併窗口中被合併,這一輪更新中值得注意的是多通道模式的性能改進。現代版本的Windows和Linux中的SMB
3.0協議支持多通道操作以提高網絡性能和可靠性。SMB多通道操作允許文件服務器同時使用多個網絡連接,以聚合帶寬並增強容錯能力。

Linux已經支持多通道,但隨着Linux 6.0的推出,CIFS/SMB3客戶端代碼會給這種操作模式帶來了性能上的提升。

image.webp

這份來自微軟的文檔(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azure/storage/files/storage-files-smb-multichannel-performance)顯示了Azure和Windows內SMB3多通道的一般性能優勢,而Linux的SMB3多通道客戶端性能在v6.0內核下同樣應該會有更好的表現。

CIFS內核代碼已經更新,以避免圍繞高度爭用數據的全局鎖。當微軟工程師在分析SMB3多通道性能時,他們注意到有兩個鎖在多個數據結構之間共享,在其間導致大量的爭用。在Linux 6.0中,新的、更細化的鎖可以解決高爭用的問題。

微軟工程師Shyam Prasad N為避免多通道模式下的鎖爭奪而撰寫了這一變化,但他沒有對圍繞量化性能改進的任何細節發表評論。

微軟的CIFS維護者Steve French在周日合併的拉動請求中簡單地將其總結為”多通道性能改進”。

其他SMB3/CIFS客戶端的變化主要是修復,包括解決一個內存泄漏問題。還有一個變化是,在禁用SMB遺留支持時,更多的老舊SMB1代碼不會被編譯進來。

(0)
上一篇 2022-08-08 08:15
下一篇 2022-08-08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