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COVID-19腦部併發症的廣泛性 包括中風、顱內出血等

迄今為止關於COVID-19腦部併發症的最大的多機構國際研究發現,大約每100名住院的COVID-19患者中就有一名可能會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的併發症。這些可能包括中風、出血和其他潛在的致命併發症。這項研究將於當地時間11月30日在北美放射學會(RSNA)的年會上公布。

1.jpg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費城托馬斯傑斐遜大學放射學和神經學教授、神經放射學/頭頸部影像科主任Scott H. Faro醫學博士說:“關於與COVID-19有關的整體肺部問題已經寫了很多,但我們並不經常談論可能受到影響的其他器官。我們的研究表明,中樞神經系統併發症是這一破壞性大流行病中發病和死亡的重要原因。”

Faro博士在發現關於住院的COVID-19感染者的中樞神經系統併發症的現有文獻是基於相對較少的病例后,發起了這項研究。

2.jpg

為了得出更全面的情況,他和他的同事分析了來自美國7家和西歐4家大學醫院的近4萬例住院COVID-19陽性患者。這些患者是在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期間入院的。他們的平均年齡為66歲,男性人數是女性的兩倍。

最常見的入院原因是意識模糊和精神狀態改變,其次是發燒。許多患者有高血壓、心臟病和糖尿病等合併症。

有442例急性神經影像學檢查結果很可能與病毒感染有關。在這個龐大的患者群體中,中樞神經系統併發症的總體發生率為1.2%。

3.jpg

Faro博士說:“在所有進行MRI或大腦CT掃描等成像的住院患者中,檢查結果大約有10%是陽性的。”1.2%的發生率意味着每100個因COVID-19入院的病人中就有一個會有某種腦部問題。”

最常見的併發症是缺血性中風,發生率為6.2%,其次是顱內出血(3.72%)和腦炎(0.47%),一種大腦炎症。

研究人員還發現了一小部分不尋常的發現,如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以及可逆性後部腦病綜合征,一種以頭痛、意識障礙、癲癇及視力受損為主的綜合症。

Faro博士表示:“了解所有主要中樞神經系統併發症的準確發生率很重要。可能應該有一個低門檻,以便為COVID-19患者進行腦部成像。”

(0)
上一篇 2021-11-30 09:29
下一篇 2021-11-30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