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未送上門 老人取件途中猝死:誰的責任?

近日,在重慶,一位79歲的老人因為快遞未送上門而下樓取件,結果在搬運上樓途中不幸猝死,引發熱議。監控視頻顯示,當天下午16點整,老人到達路邊取件,1分鐘后老人抱着快遞緩步返回,16點03分到達一樓歇息,16點06分抱着快遞上樓。

死者女兒何女士稱,當時母親看到父親倒在了4樓和5樓的樓梯間轉角處,快遞就丟在地上,120救護人員隨即趕到在樓道內急救,但遺憾的是,老人搶救無效死亡。

醫生開具的死亡證明顯示,老人死亡原因為呼吸、心跳停止。

快遞面單顯示,配送方式為送貨上樓,包裹重約22斤,而老人家位於6樓。

根據快遞公司提供的通話錄音,快遞員和老人在電話中確認了地址,但老人並未表明要將快遞送上樓。

而快遞員也期間沒有搭手幫忙,而是老人自己搬搬停停、喘喘歇歇。

快遞未送上門 老人取件途中猝死:誰的責任?

死者家屬認為,快遞員送貨未盡責,快遞公司應對老人的猝死承擔責任。

快遞公司回應稱,快遞員與客戶電話溝通時,客戶明確表明主動下樓取貨,快遞員的操作符合公司流程,公司已派人與家屬溝通對接。

對於此事是哪一方的責任,網友也是議論紛紛。

有人表示:有些客戶不喜歡讓送上門,自己取件的大有人在,出事兒了非得找出個索賠對象和索賠理由嗎。

但也有人認為:這些人真是無語了,人家快遞員又沒有說啥子過激的話刺激老人的情緒波動,關快遞員什麼事?咋都想找點理由要錢?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快遞未送上門 老人取件途中猝死:誰的責任?

(0)
上一篇 2021-12-04 21:31
下一篇 2021-12-04 2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