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的宇宙起源光譜儀重新投入使用

對於哈勃太空望遠鏡來說,這是個艱難的月份。在10月底,NASA檢測到哈勃的科學儀器失去了同步性並自動進入安全模式–它在11月1日報告了這個問題。在這個月剩下的時間裡,NASA一直在探索這個問題並將這些儀器一個一個地從安全模式中帶出來。

hubble-space-telescope-in-orbit-resize-1280x720.jpg

今日,該組織宣布,又有一個工具被帶出了安全模式,這意味着哈勃離重新全面運作又近了一步。

哈勃的宇宙起源光譜儀(Cosmic Origins Spectrograph)回歸

NASA在今日發表在其網站上的更新中宣布,宇宙起源光譜儀在假期周末恢復了功能,其於11月28日退出了安全模式。隨着攝譜儀的再次啟動和運行,NASA現在有四個儀器中的三個在哈勃上再次收集科學數據。

隨着宇宙起源光譜儀的重新啟動,哈勃離恢復全部功能又近了一步。當哈勃在10月底開始顯示幾個丟失的同步錯誤時所有四個儀器最初都啟動了安全模式。這些錯誤促使這些儀器自主地進入安全模式,NASA在過去的幾周里使它們重新上線。

隨着NASA對這些問題展開調查,它在11月7日使高級測量相機恢復,在11月21日使第三代廣域相機恢復。隨着宇宙起源光譜儀的重新上線,現在NASA只需要在哈勃恢復到以前的狀態之前再把一個儀器帶回來。

在今日的更新中,NASA表示,自從11月1日開始觀察同步信息以來,它還沒有收到任何丟失的同步信息,並且它還在研究一個軟件更新,即使太空望遠鏡連續遇到幾個這樣的信息也能讓所有四個儀器繼續進行測量。

宇宙起源光譜儀究竟是什麼?

這個儀器是一個重要的儀器,因為它負責處理哈勃進行的大局研究。當然,太空望遠鏡有一對相機,用於成像,但宇宙起源光譜儀(見下圖)使用光譜學來研究銀河系內及以外的各種恆星和行星系統的起源。

Cosmic-Origins-Spectrograph-Hubble.jpg

正如NAA在其網站的一個單獨頁面中所解釋的那樣,光譜學是“將光分解成其組成部分的科學,類似於稜鏡將白光分割成彩虹的方式”。NASA解釋稱,宇宙起源光譜儀是哈勃上的兩個光譜儀之一,因為它跟太空望遠鏡成像光譜儀配對使用。宇宙起源光譜儀是這對組合中的專家,因為它能測量從遙遠宇宙源發出的極其微弱的紫外光,如遙遠星系中的類星體。

宇宙起源光譜儀實際上是哈勃太空望遠鏡的一個相對較新的補充,因為它是在2009年的一次任務中加入的。該望遠鏡本身自1990年以來一直在低地球軌道上,所以宇宙起源光譜儀是在最初將哈勃送入太空的任務之後近20年才添加的。

(0)
上一篇 2021-11-30 09:29
下一篇 2021-11-30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