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AX5400Pro路由器11月1日上市:自研“12核”芯片、速率20Gbps

又一家能夠自研路由器芯片的國產品牌來了,這次是中興,他們不僅有強大的5G設備,現在自研芯片也逐漸成熟。即將在11月1日發布的AX5400Pro路由器使用十二核雙引擎主芯片,雙向數據吞吐能力達到20Gbps。據中興介紹,這個十二核雙引擎主芯片採用中興自研4核1.1GHz CPU+8核NPU。相比市面同級別路由器的4核CPU+1核NPU,CPU性能提升120% ,NPU(獨立網絡加速引擎)數據轉發性能提升1400%。

在CPU+NPU引擎加持下,雙向數據吞吐能力達20Gbps,效率更高、功耗更低、運行更穩定。另外還有配備了獨立安全加密引擎,不止於快,網絡更安全。

在前幾天分析師大會上,中興表示2021年,該公司預計包含個人終端、家庭終端等在內的消費者產品總出貨量將超過1億台,其中50%以上將採用中興通訊自研芯片。

去年10月份,中興通訊副總裁、MKT及方案政企部總經理李暉介紹,本次中興通訊展示的產品全部基於自主創新,完全國產化。

在5G無線基站、交換機等設備的主控芯片上,中興自研的7nm芯片已實現市場商用,5nm還在實驗階段。

中興AX5400Pro路由器11月1日上市:自研“12核”芯片、速率20Gbps

(0)
上一篇 2021-10-29 17:41
下一篇 2021-10-29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