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總統候選人炮轟特斯拉 稱FSD功能“過失殺人”

8月11日消息,前美國總統候選人拉爾夫·納德近日呼籲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利用其召回權,命令特斯拉的FSD(完全自動駕駛)技術從車上移除。他認為特斯拉這一部署是“幾十年來汽車公司最危險和最不負責任的行為之一”。

Naderspeak.JPG

納德在他的聲明中指出,聯邦監管機構必須立即採取行動,防止特斯拉FSD技術造成更多車禍過失殺人事故。他強調,這個國家不應該允許特斯拉這種自己都警告可能“在最糟糕的時候做錯事”的故障軟件與上學的孩子處於同一街道上,“我們需要一起向監管機構呼籲,美國人絕不能成為一個巨頭公司及其名人CEO的試驗品,沒有人可以凌駕於過失殺人的法律之上”。

NHTSA目前正在調查16起特斯拉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造成的撞車事故,其中15人受傷,1人死亡。案發多在天黑之後,軟件無視現場控制措施,包括警示燈、照明彈、錐形筒和發光的箭頭板等。近期該調查被升級為“工程分析”,處於可能召回之前的第二階段和最後階段。

在特斯拉汽車目前標配的Autopilot功能中,車主只需額外支付12,000美元就可購買FSD選項。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曾多次承諾,未來將會提供完全自主的駕駛能力。但迄今為止,FSD仍是個“二級”高級駕駛輔助系統,這意味着司機必須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參與操作。

前美國總統候選人炮轟特斯拉 稱FSD功能“過失殺人”

行駛中的特斯拉汽車

除了緊急車輛碰撞事故,NHTSA還編製了一份特殊碰撞調查(SCI)清單,統計的數據量超出了當地政府和保險公司在現場收集的數量。截至7月26日,該機構的SCI名單上共發生48起事故,其中39起涉及使用Autopilot車禍共造成有19人死亡,包括司機、乘客、行人、其他司機和摩托車手。

上周,加州車管所指控特斯拉虛假宣傳其Autopilot和FSD功能,稱特斯拉對車輛的自動駕駛能力做出了“不真實或誤導性”的聲明。車管所的指控可能會暫停特斯拉在加州生產和銷售汽車的許可證

特斯拉過去也面臨過類似抨擊。去年,美國參議員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特斯拉宣傳其Autopilot和FSD系統的方式,聲稱該汽車製造商“誇大了車輛性能”,這可能“對駕駛者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威脅”。

(0)
上一篇 2022-08-11 08:37
下一篇 2022-08-11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