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次公布得州工廠成本細節:10億美元 年底前完工

11月23日消息,據外媒報道,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已經向美國得克薩斯州許可和監管部門(TDLR)提交公開申請,希望批准其奧斯汀新建汽車工廠第一期工程投產,並首次披露了建設成本細節和完工日期。

這份文件概述了特斯拉在奧斯汀工廠各種製造能力建設方面的支出。特斯拉表示,這座工廠計劃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總裝、油漆、鑄造、衝壓和車身車間設施的建設。這筆投資預計將使特斯拉在奧斯汀工廠每年生產多達50萬輛Model Y。

備案文件顯示,這五個設施的總面積將接近430萬平方英尺(約合0.4平方公里),總建設成本為10.6億美元。其中,車身車間花費1.82億美元,總裝設施4.93億美元、油漆車間1.26億美元、鑄造設施1.09億美元,衝壓設施1.5億美元。

TDLR管理和許可範圍廣泛的企業、設施和設備。特斯拉的申請是在該機構的建築障礙項目下提交的,該項目負責審查和檢查項目,確保它們符合得克薩斯州的無障礙法規。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此前曾表示,該公司計劃今年開始限量生產Model Y中型SUV,並在明年開始大規模量產。此外,這家工廠還有望生產Model 3、電動皮卡Cybertruck和電動卡車Semi等車型。

特斯拉的新工廠位於奧斯汀東郊機場附近,預計耗資11億美元,於2020年夏天開工建設。特斯拉預計將為這座工廠獲得近6500萬美元的當地退稅,並將創造約1萬個就業機會,其中大多數是低技能崗位。

特斯拉首次公布得州工廠成本細節:10億美元 年底前完工

現在,建築團隊正日以繼夜地建設工廠。預計其完工時,特斯拉工廠大樓至少有1200米長。特斯拉還表示,將把總部從加州遷至得克薩斯州奧斯汀。

除了奧斯汀,特斯拉也在德國柏林郊外建設新工廠,並希望兩家工廠能在今年年底前投產。這一目標對特斯拉的增長計劃至關重要。

特斯拉首次公布得州工廠成本細節:10億美元 年底前完工

對於柏林工廠,由於重新啟動公眾評論程序,該公司已經遇到了許多問題,包括環境審批被推遲。可能至少還需要一個月才能獲得批准並開始生產。對於奧斯汀工廠來說,似乎沒有那麼多的繁文縟節,更多的是關於如何部署產能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11-23 09:29
下一篇 2021-11-23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