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調整員工福利:減少房補、取消免費三餐 新增生育獎金

在今年年底的互聯網大廠“寒冬”中,快手率先調整員工福利。12月30日,澎湃新聞記者從快手科技(01024.HK)員工處獲悉,快手當天發布內部信宣布調整員工福利:明年2月起調整租房補貼,可以領取補貼的員工僅包括社會工齡3年以內的普通員工。

728cb3df23604311e62d6a360c5cbb69.jpeg

內部郵件還表示,快手將取消免費下午茶和免費三餐,其中,早餐和午餐將調整為使用能量券或現金方式就餐。同時,新增“生育禮金”:分別為1000元、2000元和3000元三個等級。

澎湃新聞記者就此事向快手官方求證,截至發稿尚未得到回復。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社交平台有傳言稱,快手薪酬機制將進行改革,將從一年16薪改成14薪。澎湃新聞記者就此消息向快手員工求證,員工稱目前尚未有類似通知。

此前,澎湃新聞記者從多位內部員工處獲悉,快手正在進行新一輪裁員。一快手員工告訴澎湃新聞記者,快手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地的商業化團隊將在年底前完成轉型,其中部分業務條線將被取消。而剩餘的業務條線,將在12月底前將辦公地點調整到杭州,“搬家和離職之間,二選一。”

另一位員工告訴澎湃新聞記者,此次裁員為年底優化的一部分,主要針對的是績效不達標的員工,其中主要包括績效為C及以下的員工,部分B級績效的員工也有涉及。

據快手三季報顯示,今年快手三季度收入205億元,同比增長33.4%,高於預期的30.6%。包括電商在內的其他服務取得收入19億元,同比增長53%。儘管收入增長超過預期,但是虧損依舊嚴重,數據顯示,三季度快手經調整凈虧損額48億元,經調整凈虧損率23.5%,相比去年同期上漲超400%。

在三季報后的電話會議上,快手CFO鍾奕祺曾表示,快手目前的人員儲備已經比較充分,明年員工數量不計劃有大幅增長。

同時據三季報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快手的“僱員福利開支”約為60.92億元,前三季度約為160億元,同比均大幅增長。

(0)
上一篇 2021-12-30 19:55
下一篇 2021-12-30 2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