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仿也值錢 《蒙娜麗莎》複製品拍出2200萬元

據媒體報道,當地時間6月18日,一幅萊昂納多·達·芬奇的名畫《蒙娜麗莎》的複製品在法國巴黎佳士得拍賣行以29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2200萬元這一創紀錄的價格拍出。據傳這幅複製品是17世紀初一名達芬奇追隨者所作,之後由古董收藏家赫金於1953年從法國尼斯的藝術商手中取得,也因此被稱為《赫金的蒙娜麗莎》。

我們知道,《蒙娜麗莎》是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達·芬奇創作的油畫,現收藏於法國盧浮宮博物館。該畫作主要表現了女性的典雅和恬靜的典型形象,塑造了資本主義上升時期一位城市有產階級的婦女形象。

《蒙娜麗莎》代表了文藝復興時期的美學方向;該作品折射出來的女性的深邃與高尚的思想品質,反映了文藝復興時期人們對於女性美的審美理念和審美追求。

高仿也值錢 《蒙娜麗莎》複製品拍出2200萬元

(0)
上一篇 2021-06-19 22:21
下一篇 2021-06-19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