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勞恩霍夫展示高效兩座Tensor 600X旋翼機 另有六座空中出租版本

德國弗勞多夫航空公司,剛剛在歐洲旋翼展上推出了 Tensor 600X 旋翼機作為一款主要面向個人客戶的機型,其採用了兩座式設計。此外該公司聲稱,他們將很快提供經過認證的、主打空中出租應用的六座版本。所謂旋翼機,在固定翼和直升機之間開闢了一個有趣的中間地帶。其大部分升力由頂部的大型旋翼提供,但在巡航過程中,其並不依賴於引擎或電機來驅動。

1.jpg

(來自:Fraundorfer Aeronautics)

相反,旋翼機可利用向前空速來提供升力,而自由旋轉的頂部旋翼能夠很好地做到這一點。即使在斷電情況下,它基本也能夠緩緩降落到地面。

Maiden flight – Erstflug Tensor 600X(via)

在無風條件下,只需很小的前進速度,就可以讓旋翼機產生足夠的起飛升力。若遇到逆風,旋翼機也能夠幾乎垂直升空。通常情況下,它可以由推進器來保持錢箱推進力,具有高效且敏捷的滯空特性。

2.jpg

多年來,弗勞恩霍夫航空一直致力於將旋翼機技術擴展到業餘愛好市場之外,其認為旗下“R01 高性能”旋翼機具有較競品更高的載重量。如果一切順利,該公司有望讓六座版本在 2025 年前後獲得商業認證。

3.jpg

New Atlas 指出,Tensor 600X 既是愉快面向業餘愛好者的產品,也是弗勞恩霍夫航空的未來技術演示機型。

雖然它的功能並不突出,但 Rotax 915iS 引擎還是支持最大 600 公斤(1323 磅)的起飛重量,可在 90 米(300 英尺)長的跑到上起飛、並於 20 米(70 英尺)的距離內完成着陸。

4.jpg

Tensor 600X 的最低飛行速度為 50 km/h(31 mph),巡航極速 200 km/h(124 mph),最大飛行高度 3000 米(10000 英尺)。

如以 185 km/h(115 mph)的速度飛行,該機的續航在 600 公里(373 英里)左右,且可使用高品質汽油 / 航空燃油。

5.jpg

雖然官方沒有披露理想續航里程是用哪種燃油達成的,但相關規格都與價值 13.6 萬美元的 AutoGyro Cavalon 相當接近。後者同樣是一款來自德國的機型,自 2011 年以來已售出數百架。

6.jpg

不同的是,Tensor 600X 有一對大小合適的機翼,對旋翼機的高速升力貢獻值高達 30%,而 Cavalon 則不然。

New Atlas 希望 600X 能夠以比 Cavalon 更低的油耗水平(25.9 加侖 / 98 升),來達成標稱的續航里程。

7.jpg

值得一提的是,弗勞恩霍夫航空宣稱 Tensor 600X 的設計很容易適應 EV / 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預計未來清潔能源會成為跨城鎮 / 城際空中通勤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8.jpg

最後,公司聲稱 Tensor 600X 的設計效率已經是普通直升機的兩倍左右,且啟動狀態也明顯更加安靜。

(0)
上一篇 2021-11-22 19:05
下一篇 2021-11-22 1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