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奧診所:Moderna的COVID-19突破性風險可能比輝瑞低得多

據外媒CNBC報道,根據梅奧診所的一項新研究,在完全接種Moderna疫苗后,遭受突破性的COVID-19 “德爾塔”(Delta)變體感染的風險可能比接受輝瑞疫苗的人的風險低得多,該研究正在等待全面審查。

梅奧診所:Moderna的COVID-19突破性風險可能比輝瑞低得多

該研究發現,7月份在佛羅里達州,COVID-19病例處於歷史最高水平,而且“德爾塔”變體很普遍,與輝瑞疫苗接種者相比,Moderna接種者發生突破性病例的風險低60%。

同樣,上個月在明尼蘇達州,作者發現Moderna疫苗(也被稱為mRNA-1273)在預防感染方面的效果為76%,但輝瑞疫苗(被稱為BNT162b2)的效果為42%。

作者在其摘要中寫道:“在多個州(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和愛荷華州)的梅奧診所衛生系統站點中,比較完全接種mRNA-1273與BNT162b2疫苗的匹配個體之間的感染率,mRNA-1273與BNT162b2相比,可使突破性感染的風險降低50%。”

可以肯定的是,作者發現這兩種疫苗都能“有力地保護”人們免受嚴重疾病的侵害;區別似乎更在於人們是否首先被感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未接種疫苗者的感染風險比接種疫苗者高8倍,而住院或死亡的風險則高25倍。

這項所謂的預印本研究沒有經過同行評審,也沒有在學術期刊上發表,它在上周日首次發布,不過在周三獲得了更多的關注,當時Axios報道說拜登政府正在把這些數據作為一個“警鐘”。

輝瑞公司告訴Axios,它和合作夥伴BioNTech“預計在作出決定后約100天內能夠開發和生產針對該變種的定製疫苗,但須經監管部門批准”。該公司在隨後的一份聲明中肯定了其疫苗的有效性,並表示它也致力於開發加強針。

“輝瑞公司和BioNTech已經實施了一項強有力的加強針研究計劃,以確保我們的疫苗繼續提供可能的最高程度的保護。”輝瑞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目前疫苗第三劑的初步數據表明,在第二劑后至少6個月接種加強劑,可以獲得針對野生型、Beta和Delta變體的高中和滴度。”

就在上周,Moderna警告說,突破性感染病例正在增加,並表示那些接種其疫苗的人可能需要在冬季之前進行加強針接種。而在上個月末,輝瑞公司也表示,一種已經在測試中的加強針將對“德爾塔”變體有效。

本周早些時候,新澤西州的數據強調了這些關鍵點,“德爾塔”病例現在占所有COVID-19測試陽性樣本的90%。突破性感染在新的COVID-19住院病人中仍占很小的比例,但這一比例在最近幾周明顯上升。

新澤西州州長菲爾·墨菲說,在7月20日至26日期間,完全接種疫苗的新澤西人占所有新的COVID-19病例的18.5%。更重要的是。這些病例占所有新住院病人的3%。

墨菲周一指出,這些數據證明了疫苗的作用,但對許多人來說,即使是3%的COVID-19住院病人已經接種了疫苗,也是一個令人擔憂的事實–突破性病例的趨勢也是如此。在7月20日至7月26日期間,3%的疫苗接種者因該病毒而住院,這比7月26日之前的0.004%的比例大幅增加。

州政府的數據顯示,迄今為止,在新澤西州接種的1060多萬劑疫苗中,輝瑞公司的疫苗佔30%,而Moderna公司的疫苗約佔21%。

(0)
上一篇 2021-08-13 08:49
下一篇 2021-08-13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