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通過了關鍵的發射許可審查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經通過了最後的任務分析審查,可以在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用阿麗亞娜5號火箭發射與韋伯發射服務提供商阿麗亞娜航天公司一起進行的這一重要里程碑,確認了阿麗亞娜5號、韋伯航天器和飛行計劃已經準備好發射,運載火箭和航天器的所有方面都完全兼容。

James-Webb-Space-Telescope-Ariane-5-Launcher-scaled.jpg

在發射過程中,航天器會經歷一系列的機械力、振動、溫度變化和電磁輻射。阿麗亞娜航天公司對任務的關鍵方面進行的所有技術評估,包括發射軌道和有效載荷分離,這些都顯示出積極的結果。

歐空局韋伯項目負責人彼得-魯姆勒說:”我們很高興通過了發射韋伯的這一重要步驟,並獲得了阿麗亞娜航天公司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綠燈。”

阿麗亞娜5號已經進行了定製,以適應韋伯任務的所有具體要求。新的硬件確保整流罩底部的通風口保持完全開放。這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整流罩脫離運載火箭時的減壓衝擊。韋伯的一些元素對來自太陽的輻射和大氣的加熱很敏感。為了在整流罩被拋棄后保護它,阿麗亞娜5號將執行一個專門開發的滾動動作,以避免望遠鏡相對於太陽的任何固定位置。此外,阿麗亞娜5號上還安裝了一個額外的電池,以便在望遠鏡釋放後為上級提供動力,使其與韋伯保持距離。

韋伯將是有史以來發射到太空的最大、最強大的望遠鏡。作為國際合作協議的一部分,歐空局正在使用阿麗亞娜5號運載火箭提供該天文台的發射服務。歐空局與合作夥伴合作,負責開發和鑒定阿麗亞娜5號為韋伯任務所做的調整,並負責採購發射服務。

Webb-and-Ariane-5-Perfect-Fit-scaled.jpg

阿麗亞娜5號將把望遠鏡直接送入一個精確的轉移軌道,向其目的地–第二拉格朗日點(L2)飛去。與發射裝置分離后,韋伯將繼續其為期四周的旅程,獨自前往L2。L2比月球遠四倍,在遠離太陽的方向上距離地球150萬公里。

歐空局的任務分析專家幫助計算了發射窗口,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因為它涉及到確保韋伯能夠被推入其目標軌道,同時阿麗亞娜5號上面級將安全地脫離地球。

該望遠鏡將在近紅外和中紅外–比可見光更長的波長中觀察宇宙。為此,它攜帶了一套最先進的相機、攝譜儀和日冕儀。

歐空局在韋伯任務中發揮了關鍵作用。除了採購阿麗亞娜5號發射裝置和發射服務外,歐空局還提供NIRSpec儀器和MIRI儀器的50%份額,以及支持任務運行的人員。

韋伯是美國宇航局、歐空局和加拿大航天局(CSA)之間的一個國際合作夥伴。韋伯的合作夥伴正在為2021年10月31日的發射準備日期而努力。10月31日之後的準確發射日期取決於太空港的發射時間表,並將在接近發射準備日期時最終確定。

(0)
上一篇 2021-07-02 19:23
下一篇 2021-07-02 2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