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多吃牛油果對肥胖等問題具有公共健康益處

在一項新的研究中,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醫學院和赫伯特-沃特海姆公共衛生和人類長壽科學學院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隨機對照試驗,比較了在六個月內食用低配給量牛油果(每周三個)和高配給量(每周14個)的家庭之間的潛在健康影響。所有的家庭都是墨西哥人後裔。他們發現,高牛油果配給量的家庭自我報告的熱量消耗較低,減少了他們對其他食物的攝入,包括乳製品、肉類和精製穀物及其相關的負面營養物質,如飽和脂肪和鈉。

新研究發現多吃牛油果對肥胖等問題具有公共健康益處

作者說,發表在11月11日《營養學》在線期刊上的這些研究結果,可能為如何更好地解決肥胖和相關疾病這一突飛猛進的公共衛生問題提供啟示,特別是在高風險社區。

高級作者、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醫學院家庭醫學系教授兼預防醫學科主任Matthew Allison博士說:“關於牛油果攝入對家庭營養狀況的影響的數據一直不存在。”

“最近的試驗集中在個人身上,主要是成年人,並限於心臟代謝疾病血液標誌物的變化。我們的試驗結果提供了證據,表明營養教育和高牛油果配給可以減少墨西哥遺產家庭的總熱能。”

牛油果富含維生素C、E、K和B6,還有核黃素、煙酸、葉酸、泛酸、鎂、鉀、葉黃素、β胡蘿蔔素和奧馬加3脂肪酸。半個中等大小的水果提供了高達20%的每日推薦纖維,10%的鉀,5%的鎂,15%的葉酸和7.5克的單不飽和脂肪酸。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招募了72個家庭(231人),每個家庭至少有三個5歲以上的成員,居住在同一個家裡,沒有嚴重的慢性疾病,沒有特定的飲食,並自認為是墨西哥人。這些家庭被隨機分為兩個分配組,為期6個月,在此期間,兩個組都接受了兩周一次的營養教育課程。

關注墨西哥裔家庭的理由有兩個方面。首先,與美國其他人口群體相比,美國的西班牙裔/拉丁裔人的肥胖率較高,關鍵營養素的攝入量較低。第二,對於西班牙裔/拉美裔移民來說,隨着他們的文化適應,採用精製碳水化合物和動物脂肪含量較高的西方飲食模式,飲食質量會惡化。

研究人員希望評估,增加但適度消費一種單一的、營養豐富的食物是否可以顯著改善整體健康,並減少與飲食有關的差異。選擇牛油果是因為它是一種傳統的植物食品,最初是在幾千年前在墨西哥和中美洲部分地區被馴化。

儘管研究人員在試驗期間發現兩組人的身體質量指數測量或腰圍沒有變化,但他們確實注意到,食用更多的牛油果似乎可以加快飽腹感。脂肪和一些膳食纖維,如在牛油果中發現的那些,可以通過影響胃腸道功能來影響總能量攝入(消耗的食物量),如引入減緩胃排空的體積,調節葡萄糖和胰島素反應,延長營養吸收和改變發出飽腹感的關鍵肽激素。

有趣的是,該研究發現,消費更多牛油果的家庭相應地減少了他們對動物蛋白的消費,特別是雞肉、雞蛋和加工肉類,後者的脂肪和鈉含量通常更高。目前的營養指南建議減少脂肪和鈉的消費。

但令人驚訝的是,牛油果高消費者還記錄了鈣、鐵、鈉、維生素D、鉀和鎂的攝入量減少,研究人員說這可能與吃得少有關。

(0)
上一篇 2021-12-03 09:41
下一篇 2021-12-03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