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交通工具?日本創業公司開始接收懸浮摩托訂單

日前,日本東京一家創業公司A.L.I.Technologies在位於靜岡縣的“富士賽車場”公開演示了開發的摩托交通工具“懸浮摩托車”(Hoverbike)。這種空中摩托全長3.7米,重量約300公斤。它浮到離地面3米左右的高度,以時速30公里的速度在空中畫了個“8”字。雖然展示時的運行時間為2分鐘左右,但其最長可在空中運行約40分鐘。

下一代交通工具?日本創業公司開始接收懸浮摩托訂單

圖片來自NHK,下同

科幻電影世界中的交通工具,如今在現實中實現了。

據該公司介紹,本次生產數量限定為200台,價格為每台7770萬日元。當天開始接受訂單,2022年上半年開始交付。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據說已經有不少日本和中國的買家展現出了興趣。

公司總裁三浦和夫接受採訪時表示:“汽車、摩托車、輕量化等技術連接在了一起。我們實現了運用積累的最新技術來開發最新產品。這輛車本身展現了日本現階段的技術成就。普及在空中飛翔的技術,也許還需要時間,但我相信今後這將成為人類的新樂趣。”

下一代交通工具?日本創業公司開始接收懸浮摩托訂單

新一代交通工具的研發正在加速

圍繞懸浮摩托車和所謂的“飛行汽車”等能夠從地面漂浮起來的新一代交通工具,世界各國的開發競爭日趨激烈。

在日本,由豐田前員工創立的創業公司“SkyDrive”正在進行載人飛行試驗,上月29日,日本國土交通省受理了機體證明申請。目標是在2025年實現商業化。

下一代交通工具?日本創業公司開始接收懸浮摩托訂單

本田也在9月發表了機體的開發計劃,並計劃結合在公務機業務中獲得的技術,實現400公里的續航距離。

在日本以外,美國、德國、中國也有相關公司在進行研發。

(0)
上一篇 2021-11-19 19:03
下一篇 2021-11-19 1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