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 Robotics推出Vetal無人機:獨特尾翼設計 支持垂直起降

儘管固定翼無人機的飛行速度更快、續航里程也更長,但它們通常也需要較長的跑道才能起降。不過採用獨特“尾翼”設計的 Vet%ignore_a_1% 無人機,卻很好地化解了這方面的尷尬。此前,我們已經見到過許多支持垂直起降(VTOL)的無人機,但它們多採用數個水平方向的螺槳來實現。

2.jpg

(來自:HG Robotics)

即使換用可在垂直起飛后調整螺槳角度,以實現前向飛行的設計,其機械結構又會變得相當複雜。且在未使用的情況下,相關組件又會徒增阻力和重量。

顧名思義,Vetal 的 tail-sitter 垂直起降無人機,可在起飛和着陸時讓尾翼在後端保持朝上。在轉入前向飛行模式時,只需在半空中向前傾斜、以將動力改變方向。

3.jpg

由泰國 HG Robotics 公司打造的雙螺槳 Vetal,專為農業測量和常規監視等任務而設計,具有 1300 mm(4.3 英尺)的翼展和泡沫芯 / 碳纖維外殼機身。

整機重量僅 3.8 公斤(8.4 磅),兩台電機由支持快速更換的 12 Ah 鋰聚合物電池供電,單次續航長達 60 分鐘。

1.jpg

在向前飛行過程中,Vetal 最高飛行速度可達 90 km/h(56 mph)、續航速度為 54 km/h(34 mph)。

可承載高達 800 克(1.8 磅)的有效載荷,能夠搭載各種類型的傳感器 / 攝像頭,並且採用了支持快速釋放的安裝 / 拆卸機構。

4.jpg

貿易展上亮相的 Vetal 無人機實物

藉助 4G / 5G 模塊,Vetal 可在 7 公里(4 英里)範圍內與操作者保持聯繫,支持實時遠程操控、或通過編程來規劃預定飛行路徑(需結合 GPS / GNSS 全球定位導航方案)。

目前 Vetal 無人機已可通過 HG Robotics 官網訂購,起價為 2.3 萬美元(約 14.6 萬 RMB)。

(0)
上一篇 2022-01-15 11:33
下一篇 2022-01-15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