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霸座女子撒潑罵哭鄰座小孩 鐵路警方將其行拘10日

都2022年,依然有人坐火車霸座。要知道根據鐵路運輸相關規定:霸座不是小事,而是違法!據中國鐵路官方消息,8月10日,在深圳開往成都東的列車上,有一名女子霸佔了他人的座位,不僅不聽勸阻,還多次與其他旅客發生衝突。

d2a6392fcf5b4716b3b5fee957fc057d.png

在民警了解情況的時候,該名女子又與旁邊旅客發生爭吵,還將鄰座的小男孩罵哭。小孩哭了還繼續辱罵:“你還哭(我要是在外面)我弄死你。”

因霸座女子不聽勸阻,多次推搡、辱罵乘警和列車長,其行為已嚴重擾亂列車秩序。隨後民警與列車工作人員將該女子帶至餐車,面對民警的詢問,該女子態度依舊蠻橫。

列車到站后,民警將霸座女子移交至派出所接受進一步處理。目前,該名女子因擾亂公共交通秩序,被鐵路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霸座成本有多高?《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擾亂公共汽車、電車、火車、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中國鐵路提醒,遇到“霸座”也不要慌,可以找列車工作人員尋求幫助,工作人員會幫你進行溝通,遇嚴重影響公共秩序的行為,乘警會採取強制措施。

(0)
上一篇 2022-08-19 09:21
下一篇 2022-08-19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