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決議可能是蘋果推出“自助維修服務”的一個關鍵因素

令很多人感到意外的是,蘋果於本周三宣布推出“自助維修服務”,允許用戶對 iPhone 12/13 設備進行維修,並承諾未來將支持範圍擴大到裝備 M1 的 Mac 設備上。對於蘋果做出這項轉變的關鍵因素,國外科技媒體認為近期提交的一項股東決議是關鍵因素。

sqcafp7c.webp

此舉改變了長期以來認為設備維修對普通消費者來說太危險的公司政策,維修專家和維修權倡導者對此表示謹慎的歡呼。然而,正如 The Verge 所指出的,這一宣布對蘋果來說是一個關鍵時刻,蘋果一直在與州級獨立維修立法和旨在重振維修市場競爭的聯邦法規作鬥爭。

雖然蘋果公司推出自助維修服務的最終決定可能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但今天的公告的時間似乎是為了回應 9 月份提交的股東決議。美國 PIRG 及其共同基金公司 Green Century Capital Funds 呼籲蘋果扭轉“反競爭的維修政策”。該決議對該科技巨頭反對維修權措施的全面遊說活動提出異議,稱該公司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與其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承諾相悖。

Green Century Capital Funds 總裁 Leslie Samuelrich 當時說:“消費者希望通過修理他們的電子產品來減少他們自己的碳足跡,而蘋果公司必須幫助他們實現這一目標。這對公司、消費者和地球來說都是最好的”。

據 The Verge 報道,蘋果公司在 10 月份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出了不採取行動的請求,試圖阻止這項決議。該公司認為,Green Century 要求蘋果公司起草一份關於設備維修政策對環境和社會影響的報告,侵犯了正常的商業運作,因此違反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關於股東提案的指南。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於11月發布了關於不採取行動請求的新指南,允許在提案提出”重大社會政策問題”時有例外。Green Century 的倡導者安娜麗莎·塔里佐(Annalisa Tarizzo)表示,這一變化使對話的動態對其有利。

Tarizzo 說:“這並不能保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會支持我們,但新的指導意見表明,我們很有可能會獲勝。它有效地消除了蘋果在這一過程中的很多籌碼”。

(0)
上一篇 2021-11-18 08:58
下一篇 2021-11-18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