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鴻禕:360不像微信支付寶一樣 知道你的聊天、購買記錄

作為國內免費殺毒軟件的開山鼻祖,360在網絡安全問題上極為關注,而周鴻禕近日言辭犀利地“點評”了微信和支付寶。在6月10日的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22屆年會上,360創始人、董事長周鴻禕在“數字安全護航數字文明 ”主題演講時提到,360不像微信一樣知道你的聊天記錄,也不像支付寶一樣知道你的購買記錄。

周鴻禕介紹:“大家不用擔心,我對你的文檔、照片絲毫不敢興趣,我不像微信一樣知道你的聊天記錄,也不像支付寶一樣知道你的購買記錄,我們最關心是什麼程序在你的後台偷偷運行和聯網。”

不過,微信方面不認為自己會看用戶的聊天記錄,此前,“微信之父”張小龍曾公開表示,微信從來不會保存或分析用戶的聊天記錄,即便因此損失了很多廣告收入。

“我們確實不會看你們的聊天記錄,公司的人都是知道的,因為如果要看會被開除的,我們這裡不保存聊天記錄。”

此外,在演講中,周鴻禕還大力肯定了360產品的安全性:“360打造了全球最領先的安全大數據和安全能力。這是無心插柳做出來的,最早360做免費殺毒,大家覺得挺好,但用戶也會來抱怨。不要以為免費就不負責任,免費的責任是最大的,你沒花錢沒成本,一旦覺得不好隨時可以卸載,我們對免費用戶提供了很多好服務。”

周鴻禕還語出驚人地表示,最近想要進軍直播帶貨,不過嘗試了一下發現不行。“我這個人太理想派,實在抹不下面子。做帶貨直播真的需要特殊才能,不要瞧不起帶貨主播花兩個小時吹自己的東西有多好,他這個話是一直都不停的,這點我真的做不到。如果帶貨,我準備賣思想和理念。”

周鴻禕提到,自己準備直播帶貨的思想和理念,就是讓大家認識360打造的以安全大腦為核心的數字安全能力體系,更好地護航數字文明建設。

周鴻禕:360不像微信支付寶一樣 知道你的聊天、購買記錄

(0)
上一篇 2022-06-12 09:06
下一篇 2022-06-12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