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全球動力電池裝機量排行 中國獨佔6席 寧德時代霸榜

日前,據媒體報道,韓國市場研究機構SNE Research發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9月,全球電動車電池裝機量約為32.9GWh,同比增長94%,環比上漲30.6%。1-9月全球動力電池裝機量為195.4GWh,環比大漲20.6%。

2qjwzwch.webp

在Top 10榜單中,中國有六家電池製造商榜上有名。其中,寧德時代仍居榜首,力神擠掉了蜂巢能源,位列第9。

具體來看,9月寧德時代裝機量為10.6GWh,同比大增183.5%,市場佔有率達到了32.1%。LG、松下依然分列亞軍、季軍,二者裝機量分別為7.8GWh和4.3GWh。其中松下漲幅僅為1.1%。

比亞迪裝機量大漲172%至2.9 GWh,位列第四。第五和第六名是SK Innovation和三星SDI,市場份額均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中航鋰電、國軒高科、力神、遠景AESC分列前十。

同比來看,寧德時代、LG、比亞迪、國軒高科、力神同比均實現三位數增長,SK、SDI、中航鋰電實現二位數增長。僅有遠景AESC同比出現負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電池製造商——力神電池首上榜並躋身榜單第九,以422.2%的漲幅擠掉了8月份首次上榜的蜂巢能源。

整體來看,今年1-9月,中國電池製造商佔五席,佔總市場份額的45.5%,而去年同期為35.8%,中國電池企業正不斷擴大市場份額。韓國電池三巨頭佔總市場份額的33.8%,較去年同期(34.6%)略有所下降。

(0)
上一篇 2021-11-17 16:32
下一篇 2021-11-17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