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NASA“毅力號”在Jezero環形山三角洲的取樣策略

過去的幾周對NASA毅力號科學小組來說是令人興奮的。在Enchanted Lake現場,他們第一次看到了似乎是構成Jezero環形山三角洲(Delta)的一些最底層的沉積層。

淺談NASA“毅力號”在Jezero環形山三角洲的取樣策略

此後,他們向Three Forks回溯了他們的足跡,並在Hawksbill Gap附近開始了三角洲的上升之旅。正是沿着這條Hawksbill Gap的路線,毅力號科研團隊打算進行大部分的採樣活動作為他們Delta Front Campaign的一部分。

據悉,毅力號攜帶了8個岩芯樣品,這些樣品是在該科研團隊的火山口底部活動中收集的。這些岩芯被裝在密封的樣品管中並存放在毅力號的肚子里以便安全保管。毅力號的取樣策略包括遵循一個精心編排的事件序列,其團隊將它稱之為“取樣溶徑”。在火山口底活動期間,團隊成員在每個取樣點進行了整個取樣溶膠路徑–這包括磨蝕、接近和遠程科學並收集一對岩芯樣品。

然而在Hawksbill Gap,毅力號團隊可能會在上升過程中的5個地點進行採樣溶徑的第一部分。在那之後,轉過身來,然後開始從Hawksbill Gap下降並在3個磨蝕地點收集岩芯樣品。

這種修改後的取樣策略則是為了在攀登Hawksbill Gap和解釋周圍的三角洲地層時為團隊提供寶貴的背景信息。有了近距離的科學數據,毅力號團隊可以減少選擇取樣地點,從而確保在下降過程中收集最有科學價值的岩心。當然,團隊仍可以選擇在上升過程中的任何時候收集樣品芯,如果團隊決定某個特定的磨蝕點需要立即取樣。

(0)
上一篇 2022-05-26 09:15
下一篇 2022-05-26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