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曝大眾ID.3開一年電池衰減8%引熱議 大眾官方確認

大眾ID.3是大眾推出的首款ID系列電動車型,該車去年已在歐洲市場開始發售交付,中國市場則剛開始交付。不過,有歐洲車主“Battery Life”駕駛ID.3一年後,就發現車輛的電池衰減情況超出預期。日前,有車主在網上發帖表示,自己的這輛ID.3,在使用一年後就損失了7.5%的電池容量,大眾官方也通過測試,確認了電池容量大幅下降的事實。

“Battery Life”介紹,他駕駛這輛ID.3一年時間內行駛了22,644公里。然後他用90km/h的時速,對這輛車進行了續航實測。

與新車比較實測續航里程和能耗數據,他確認這輛車的電池能量,減少了4.4KWh(電池衰減7.5%)。

不過,雖然這輛車的電池衰減數據較高,但是該車的使用場景也是相當費車。在前3個月內,這輛車就行駛了1.5萬公里。

並且車輛的電池,每次都是使用100kW的快充樁,滿充滿放的充電用車。他使用專業應用程序檢查了大眾ID.3,顯示可用電池容量為54,148.72Wh(比新車的 62 kWh 總可用電量中的 58 kWh 少了6.6%)。

車主曝大眾ID.3開一年電池衰減8%引熱議 大眾官方確認

隨後,大眾汽車服務中心也對該車進行了檢測,確定電池的健康狀態(SOH)為92%。這也意味着,大眾官方確認,ID.3經過14個月,行駛2.5萬公里后,電池產生了8%的衰減。

不過,在車主公布了電池衰減數據之後,有不少網友表示不理解,認為他的用車方式太極端,滿充滿放導致電池加速老化。甚至還有不少網友對其進行謾罵。

對此,Battery Life表示,自己只是作為一個車主分享了他的使用經驗,他的經歷對所有電動車車主都有一定的借鑒意義。

(0)
上一篇 2021-11-17 16:32
下一篇 2021-11-17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