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音樂新合同將極大提升藝術家重錄其作品的難度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環球音樂集團正在修改其合同,以延長旗下籤約藝人重新錄製其音樂的期限。顯然,此舉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重錄專輯大獲成功一事的影響。之前,環球音樂的格式條款規定,藝術家不得在最後一次交付錄音后五年、或合同到期結束后兩年內重錄他們的作品(以晚到日期為準)。

環球音樂新合同將極大提升藝術家重錄其作品的難度

然而《華爾街日報》指出,新格式條款已將重錄限制期增加到最後一次錄音交付的七年後、或合同到期后的五年時間,意味着藝術家難以在最初 10 年內實現貨幣收益的最大化。

據悉,泰勒·斯威夫特擁有自己音樂的作曲權,其簽約的首家唱片公司 Big Machine Records 已於 2019 年將母帶(即消費者聽到的最終版本)版權賣給了一家投資公司。

然而 2020 年的時候,母帶又被以超過 3 億美元的價格轉賣給了一家投資基金,當時泰勒·斯威夫特大約有時間重新錄製她的音樂。

目前她已經重新錄製併發行了 2008 年的《Fearless》和 2012 年的《Red》兩張專輯,並且在名稱中加上了“Taylors Version”作為區分。

隨着 Apple Music 和 Spotify 等音樂流媒體平台的興起,傳統唱片公司逐漸失去了自身的行業影響力,因為藝術家可在無唱片公司幫助的情況下自行發布和推廣作品。

相關文章:

泰勒·斯威夫特在重製版《Red》發布前加入了TikTok

泰勒·斯威夫特分享TikTok重製版《最狂野的夢想》粉絲大為驚喜

(0)
上一篇 2021-11-17 16:32
下一篇 2021-11-17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