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白堊紀爬行動物化石的多樣性令人驚訝

2021年9月8日,阿根廷INIBIOMA(生物多樣性與環境研究所)和CONICET(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的Ariana Paulina-Carabajal及其同事在開放獲取期刊《PLOS ONE》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稱,在骨骼化石罕見的地方,孤立的牙齒也可以充實我們對古代爬行動物為主的生態系統的理解。

Paleoambiental-Reconstruction-Upper-Cretaceous-Faunal-Association-at-Cerro-Fortaleza-scaled.jpg

南美洲擁有一些世界上最重要的化石聚集地點,可以幫我們了解恐龍和其他中生代爬行動物的歷史。然而,位於阿根廷聖克魯斯的晚白堊世Cerro Fortaleza地點卻出奇的稀少。儘管附近的其他地點保留了不同的爬行動物化石組合,但Cerro Fortaleza地點的骨骼遺迹幾乎完全局限於一種恐龍:巨型長腳類動物Dreadnoughtus。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利用牙齒擴大了該地點已知的爬行動物多樣性。

Ankylosaur-Osteoderm.jpg

2016年12月,在Cerro Fortaleza的化石挖掘中發現了13顆牙齒和9個微小的骨架(類似盔甲的皮膚骨),代表了各種古代爬行動物。對這些遺骸的鑒定證實了至少有三種類型的恐龍存在:肉食性的盜龍、裝甲的強龍和長頸的泰坦龍。然而,大部分的牙齒被確認為屬於一組陸地居住的鱷魚的表親,被稱為佩羅薩龍。儘管這些稀少的化石無法精確識別物種,但它們表明在這個地點的爬行動物的多樣性比以前認識的要豐富得多。

這些遺骸包括對某些動物的地理範圍的一些重要見解。在這個地點出現的強龍(一種自帶裝甲的恐龍)標誌着在巴塔哥尼亞更北的地方和南極洲更南的地方對這些恐龍的記錄之間有了地理上的聯繫。而這個地點的佩羅薩龍(鱷魚的表親)代表了這組恐龍的最南部記錄。這項研究表明,像牙齒這樣的小型化石遺迹在充實我們對骨骼遺迹罕見的化石地點的古代環境和散布模式的理解方面一樣很有用。

作者補充說:”有時候,骨架並不出現。因此,這個地區的恐龍和鱷魚的多樣性是通過微小的化石,如牙齒和皮膚的骨架來揭示的。這些發現揭示了一個以前沒有發現的動物群落。特別是強龍類恐龍和佩羅索爾類無尾龍的記錄,是迄今為止南美洲最原始的記錄之一。

(0)
上一篇 2021-09-10 20:41
下一篇 2021-09-10 2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