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魯首款電動汽車Solterra在日本首亮

雖然它要到下周才會以美國規格的形式亮相,但斯巴魯新電動汽車Solterra的日本版本已經在周三下午亮相。Solterra是斯巴魯的第一款量產型EV,它是豐田BZ4X的孿生兄弟。跟BZ4X相比,Solterra的造型元素略顯傳統。

斯巴魯首款電動汽車Solterra在日本首亮

可以看到,它的前端有一個六邊形黑色裝飾件,給人以格柵的印象,不過裡面發現的只是一個車身顏色的面板。相較於BX4X,Solterra的大燈和更粗獷的下保險杠設計有所不同。不過在側面,一切都相同,Solterra也有同樣形狀奇怪的黑色塑料擋泥板,而尾部唯一的變化是尾燈形狀的微小變化。對了,還有車輪也有所不同。

Solterra有一個真正的方向盤,放棄了BZ4X的方向盤(反正一開始只在中國使用,幸好)。車廂內的情況與外觀相同,斯巴魯只有小的設計差異,主要是中控台和儀錶板飾板上的圖案等細節。在駕駛員的視野中,有一個數字儀錶盤,一個大的中央觸摸屏,上面有一些觸覺按鈕,低矮的儀錶盤由一種有趣的織物材料製成。日本市場的Solterra展示了一個激進的橙色內飾,希望它能在美國上市。

斯巴魯首款電動汽車Solterra在日本首亮

支撐Solterra及其BZ4X兄弟姐妹的是一個聯合開發的平台,斯巴魯稱之為e-Subaru全球平台。它將一個71.4千瓦時的電池組跟一個或兩個電動馬達配對,具體取決於消費者選擇的是前輪驅動還是全輪驅動。斯巴魯表示,前輪驅動的Solterra在日本循環下的續航里程為330英里,而全輪驅動則為285英里。Solterra可以接受高達150千瓦的直流快充速度,這應該能在約30分鐘內提供80%的電量。另外,它還有一個熱泵,其可以用於減少在寒冷天氣和使用加熱座椅和方向盤等功能時的續航里程損失。

斯巴魯將為Solterra提供全景玻璃天窗或帶有集成太陽能電池板的金屬車頂選擇。Solterra還將提供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斯巴魯的第一個全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智能手機作為鑰匙的功能、尺寸20英寸的車輪和自適應LED大燈。

Solterra將於2022年中期在全球上市,大概會跟BZ4X同時發售。

(0)
上一篇 2021-11-11 10:48
下一篇 2021-11-11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