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周四通過最後一項新反壟斷法案

據外媒報道,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批准了一項針對大型科技公司的全面反壟斷一攬子法案的全部六項內容並將提交眾議院全體議員進行表決。當地時間周四,該委員會以21票對20票的投票結果、微弱的優勢推進了第六項也是最後一項法案–《終結平台壟斷法案(Ending Platform Monopolies Act)》。

United_States_Capitol_-_west_front.jpg

該提議將禁止科技公司在自己控制的平台上銷售產品,如亞馬遜在自己的市場上銷售第一方商品。

在將近29個小時的時間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討論並批准了6月初在反壟斷一攬子計劃中提出的所有6項法案。對這些法案的支持是兩黨都支持的,投票也不是按照黨派路線進行的。

該法案還包括《平台競爭與機會法案(Platform Competition and OPPOrtunity Act)》和《增強兼容性與競爭法案(Augmenting Compatibility and Competition)》,前者將禁止科技巨頭收購正在崛起的競爭對手,後者將讓消費者更容易將數據從一個平台移植到另一個平台。

該委員會批准的法案現在意味着它們將在眾議院全體議員之前進行表決。

蘋果則已經表達了對該立法方案的反對,該公司稱這些法案會傷害到消費者並扼殺創新。蘋果CEOTim Cook還親自致電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和其他議員試圖影響反對該法案的意見。

(0)
上一篇 2021-06-25 09:14
下一篇 2021-06-25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