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脫髮調節蛋白可能是可逆的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 Riverside)的研究人員已經確定了一種似乎可以控制毛囊死亡時間的單一蛋白質。有了這個新信息,最終可能會逆轉這一過程並刺激頭髮再生。這種蛋白質被稱為TGF-beta,是一種調節細胞分裂、生長和死亡的信號蛋白。

因此,它在傷口癒合等重要工作中發揮着重要作用並且似乎被癌細胞劫持以允許不受控制的生長。在這種情況下,研究小組發現TGF-beta將其工作延伸至毛囊內的細胞。

這項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Qixuan Wang說道:“TGF-beta有兩個相反的作用。它幫助激活一些毛囊細胞以產生新的生命,後來,它又幫助協調細胞凋亡即細胞死亡的過程。”

科學家發現脫髮調節蛋白可能是可逆的

研究小組發現,這兩種對立的力量由該蛋白的水平來調節。如果有適量的TGF-beta,細胞分裂就會被激活並刺激卵泡的生長。但如果太多,它就會使細胞進入凋亡狀態並導致毛囊脫落,結果就是禿頭。

但重要的是,該團隊表示這並不一定是一條單行道。毛囊幹細胞仍處於休眠狀態,等待被重新激活。進一步研究TGF-beta究竟如何激活細胞分裂及它如何與相關基因溝通有朝一日可能為禿頭、脫髮或其他類型的脫髮開啟新的療法。

Wang說道:“”即使毛囊自我死亡,它也不會殺死其幹細胞庫。當存活的幹細胞收到再生的信號時,它們會分裂、製造新的細胞並發展成一個新的毛囊。我們的工作可以潛在地提供一些東西來幫助患有各種問題的人。”

(0)
上一篇 2022-07-26 11:49
下一篇 2022-07-26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