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分享HBM加持的Sapphire Rapids-SP數據中心CPU跑分

英特爾剛剛披露了即將推出的數據中心 CPU 的新基準測試成績,可知 HBM 加持的 Sapphire Rapids-SP 志強處理器有望帶來兩倍於 AMD 霄龍 Milan-X 的性能。在該公司分享的性能展示幻燈片中,可知其還對比了自家的 Ice Lake 志強可擴展芯片,以及 AMD 的霄龍 Milan / Milan-X 芯片。

1.png

(圖 via WCCFTech)

以 OpenFOAM 流體力學基準測試項目為例,非 HBM 版本的 Sapphire Rapids-SP 芯片性能,就已較 Ice Lake-SP 領先 60% 。如果搬出 HBM 高帶寬緩存,優勢會被進一步拉大至 180% 。

2.png

與 AMD 最近最初的 Milan-X 和早期 Milan 競品相比,也分別具有 180% / 150% 的領先優勢。此外考慮到測試選用了預生產的早期芯片,零售版芯片或還有一定的改進空間。

Watch Intel’s Sapphire Rapids with High Bandwidth Memory(via)

遺憾的是,僅通過上述性能指標,我們並不能精確預估 Sapphire Rapids-SP 芯片的實際表現。畢竟廠商都喜歡拿自家擅長的基準測試項目來做宣傳。

3.png

通過將 HBM 高帶寬緩存與 Sapphire Rapids 封裝到一起,其能夠為應用程序提供高達四倍的內存帶寬。在相同的流體力學計算應用中,它帶來了 2.8 倍於第三代志強處理器的世代改進。

4.png

英特爾 AXG 加速計算和圖形事業部還披露了將用於 Aurora 超算的 Ponte Vecchio GPU 的性能。

可知與複雜金融服務工作負載的領先市場解決方案(比如英偉達 Ampere A100 GPU)相比,它具有高達 2.6 倍的領先優勢(+160%)。

designed to take on the most challenging AI and HPC workloads(via)

最後,雖然預生產的英特爾 Sapphire Rapids-SP 志強 CPU 的跑分已經相當亮眼,但 AMD 也即將推出與之對標的霄龍 Genoa 新品(而不是當前的 Milan-X)。

至於 Ponte Vecchio GPU,後續它也將同英偉達 Hopper 和 AMD Instinct Mi200 系列展開直接的競爭。

(0)
上一篇 2022-02-18 11:14
下一篇 2022-02-18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