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LG顯示將推出遊戲專用OLED面板 成未來核心增長引擎

業界透露,LG顯示最近在主要經營電視面板的部門內設立了遊戲顯示器部門,計劃通過培育遊戲專用產品,將其作為未來的核心增長引擎,吸引全球30億遊戲玩家。據《韓國經濟日報》報道,從去年開始作為工作小組運營的該部門,將開發和生產電子遊戲專用的高端OLED面板。LG顯示還計劃與全球遊戲發行商合作推出產品。

    TV-OLED-GAMING-05-HDMI-Mobile-2-v1.jpg

LG顯示相關人士表示:“計劃在年內推出遊戲專用OLED面板。”“我們還將擴大相關產品的系列。”

全球最大的家電製造商LG電子計劃在本月底推出首款搭載LG顯示面板的48英寸OLED遊戲顯示器。

根據遊戲和電子競技市場數據分析公司Newzoo的數據,今年全球遊戲玩家的數量預計將超過30億。隨着新冠疫情的爆發迫使人們呆在家裡,全球電子遊戲玩家迅速增長。

遊戲發行商也推出了高端且圖像要求高的遊戲。這也提高了對高性能顯示器的需求,以幫助玩家沉浸在遊戲中。業內人士表示:“顯示器是遊戲的一個重要因素。”“玩家通常願意花更多錢改善遊戲環境,因為他們對IT技術感興趣。”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Omdia的數據,用於遊戲筆記本電腦和顯示器的OLED面板的出貨量預計將從今年的1300萬部增加兩倍以上,到2025年達到4160萬部。同期銷售額預計也將從17億美元猛增至56億美元。

遊戲顯示器市場的競爭正在加劇,特別是在OLED領域。OELD的響應時間比其他顯示器快得多,同時提供清晰的圖像和三維效果。更快的響應時間可以減少輸入延遲,確保遊戲玩家在控制器上的每一個動作都會立即顯示在屏幕上。

其競爭對手三星顯示也加大了對遊戲用OLED面板開發的投資。該公司本月開始生產用於遊戲筆記本電腦的高刷新率OLED面板,目標是全球的玩家。

據悉,LG顯示已經開始開發針對不同遊戲類型具有不同彎曲度的遊戲專用柔性OLED面板。該公司在開發過程中,用OLED、LCD等多種面板和平板、曲面屏幕,對人氣網絡遊戲的頂級玩家進行了測試。

(0)
上一篇 2022-06-12 16:05
下一篇 2022-06-12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