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研製出百萬超摺疊導電材料:為研發摺疊電子設備帶來曙光

眾所周知,柔性電子與可穿戴器件已發展成為當今的科技前沿和熱點研究領域,而導電材料能否承受大量無損真摺疊已成為制約其中諸多方向進一步發展的“瓶頸”問題。為此,同濟大學研究人員研發出了超摺疊導電材料。11月11日消息,據媒體報道,近日受蠶絲的啟發,同濟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模仿噴絲作繭,改進仿生高分子靜電紡絲。

隨後,通過協同的梯度升溫原位碳化方法,可對繅絲過程進行模仿,藉此不僅可實現材料的解交聯、造孔和膨化,還可讓材料產生導電性。

此外,還藉助大量儀器改造和技術優化,終於研製出超摺疊碳材料。

研發人員介紹,這種材料可承受一百萬次以上的真摺疊,並且所有的納米纖維毫髮無損,電導率也未出現明顯波動。

這樣的性能是之前所有柔性導電材料都無法實現的,是摺疊性質上的一項重大突破。它的出現為研發超摺疊電子設備帶來了曙光。

同濟研製出百萬超摺疊導電材料:為研發摺疊電子設備帶來曙光

(0)
上一篇 2021-11-11 09:29
下一篇 2021-11-11 09:48

相关推荐